【我和我的新区故事】73岁老党员用行动诠释坚守与初心——泰安堰东社区刘承峰

2021-07-08 15:0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韩宇

  编者按:从崎岖小路到康庄大道,从低矮平房到高楼林立,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广大党员干部、基层工作者、群众志愿者矢志不渝、艰苦奋战,铸就出一座高质量发展的西部“新城”。新区的发展是一部史诗,人人都是参与者,为更好挖掘新区建设中的故事,大众网·泰安推出“我和我的新区故事”系列专题报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邀请新区老党员回忆入党初心、回顾党员历程,见证新区发展、讲述新区故事,让越来越多人了解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这片土地,以崭新的面貌、奋斗的姿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韩宇 泰安报道

  刘承峰,1948年生,197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年73岁的他是一名有着51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他积极参与社区志愿公益活动,为社区的发展贡献力量。

  言行一致身体力行

  年代不同,环境不同,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远不变。在平凡的岗位上,刘承峰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勇于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入党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也是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1970年,组织信任我,接受了我的入党申请,当时我就下定决心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刘承峰铿锵有力地说。1972年,刘承峰担任起村里第八生产队大队长,身为队长他最关心的就是地里庄稼的生长情况,每天都会到生产队的庄稼地里“巡逻”。“当年生产队主要任务就是种地,粮食的收成是我们主要的经济来源,所以我们必须精心照料。”刘承峰说。他除了是个有责任心的生产队长之外,还是村里有名的热心肠,经常随身带着各种修理工具,看到谁家有东西坏了或者自行车骑不动了,就主动帮忙修理,这些年下来,刘承峰自己也记不清到底修了多少东西。

刘承峰在社区进行志愿服务(记者 韩宇 摄)

  如果说这片村民们共同居住、管理、维护的家园像是一台载着所有人不断前进的庞大机器,刘承峰就像是机器维修保养队伍里一名诚挚的老工匠,他用自己的汗水,尽力去润滑这架机器的齿轮,为维护村民们的美好生活贡献着力量。

  平房变高楼 村居变社区

  “以前村里的土路坑洼不平,卫生条件也比较差,我们家四口人住在十平方米的小房子里,生活特别不方便。1986年,村里批了地,让村民盖房子,这个时候我们生活才有所改善。2017年旧村改造完成,我们都住上了现代化的新社区,这些年的变化真是太快了。”刘承峰说。

2015年之前的堰东村(刘毅 供图)

  2015年,堰东村整体环境较差,配套设施陈旧,为提高居民生活环境质量,改变堰东村的落后面貌以及西部新区建设的需要,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对堰东村进行拆迁改造。2017年,堰东村秉承公正、公开、公平的原则进行排序分房,村民们住上了现代化的新社区。

改造建成后的堰东社区(刘毅 供图)

  现如今,在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带领下,堰东村摇身变成了堰东社区,村民的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走进堰东社区,可以看到崭新的楼房林立,树木郁郁葱葱,老人三五成群坐在木质结构的休息亭中聊天,孩子们在广场上追逐嬉闹……“新房有百十平方,除了客厅、餐厅,还有三个卧室,水、电、气样样俱全,环境也非常好。住上新房之后,我这心里也宽敞了,这都要感谢政府。”刘承峰说。

  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的发展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的奋斗史,刘承峰就是这部奋斗史的见证者。作为一名社区居民、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刘承峰告诉记者,他会保持入党初心,严格要求自己,继续为社区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