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家用汽车4S店首个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启用

2021-06-28 19:0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吴长哲

泰安市家用汽车4S店首个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启用仪式现场(记者 吴长哲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吴长哲 泰安报道

  6月28日,泰安市家用汽车4S店首个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启用仪式在泰安广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举办,全市家用汽车4S店首个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正式启用。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泰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测技术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杨树国,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张艳林,泰安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范新春,泰安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张树臣等参加活动。

泰安市家用汽车4S店首个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启用仪式现场(记者 吴长哲 摄)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放心消费创建参与单位357000余家,完成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任务目标的119%,157689家参与主体完成了创建系统注册,位列全省创建主体注册率第一。近年来,消费维权服务站在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及时化解消费纠纷和优化消费环境中发挥了重要作用,5月11日,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山东省消费者协会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的意见(试行)》,对消费维权服务站建设提出一系列规范性要求。

放心消费创建承诺书(记者 吴长哲 摄)

  作为全市放心消费全域创建的主要内容,首个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的正式启用,标志着全市“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正式启动。泰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将按照“政企共建、城乡统筹、因地制宜、有序推进”的工作思路,做到设施齐全、人员到位、制度健全、工作有序、运转高效,推动消费纠纷快速有效处置,努力把消费纠纷化解在源头、和解在企业、解决在基层。2021年底前,全市达到一定规模、开办或管理单位明确的经营业户集中场所原则上都要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

  下一步,泰安市放心消费全域创建在实现扩面增量的基础上,将重点做好提质增效工作,加快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投诉举报快速回应、接诉即办机制,推广旅游景区放心消费“泰山模式”,发挥(ODR)在线消费纠纷解能力、大力开展经营主体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全面推行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消费维权效能,提高人民群众消费维权满意度,实现“放心消费、幸福泰安”的创建目标。

泰安广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放心消费情况。(记者 吴长哲 摄)

  泰安市市场监管部门和消费者协会将充分借助消费维权服务站,加强消费维权相关法律法规规则的宣传,指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加强与消费维权服务站的交流沟通,开展消费投诉处理实务培训,提高其消费纠纷解决能力。消费维权服务站不能达成和解,消费者向市场监管部门或者消费者协会投诉的,依法及时受理处理。同时,把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建设与放心消费创建、基层社会治理、消费者协会组织建设相结合,掀起“消费维权服务站” 规范化建设的热潮,营造健康和谐消费环境,拉动泰安消费潜力,为泰安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表彰“两优一先”暨新时代泰山“挑山工”

    6月28日,泰安市“两优一先”表彰暨新时代泰山“挑山工”表扬大会在市会展中心召开。会议表彰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先进集体和个人。[详细]

    06-29 08-06大众日报客户端
  • 泰安市家用汽车4S店首个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启用

    6月28日,泰安市家用汽车4S店首个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启用仪式在泰安广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举办,全市家用汽车4S店首个规范化“消费维权服务站”正式启用。[详细]

    06-29 08-06大众网
  • 泰安市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6月26日,泰安市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全面启动全市A级旅游景区服务质量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泰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德健,泰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肖玉果,泰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耀,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侯卫[详细]

    06-28 09-06大众网
  • 红装辉映 点亮泰安 城市地标灯光炫彩庆祝建党100周年

    6月25日晚,泰安市点亮城市灯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泰山西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等一条条标语跃然呈现于水幕之上,美轮美奂的水柱、绚丽璀璨的光影交相辉映。在泰山爱琴海,楼宇披红装,在光与影的交织中,绘就出壮丽的红色画卷[详细]

    06-28 09-06大众网
  • 庆祝建党100周年 泰安市举办这些重点活动

    6月25日上午,中共泰安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泰安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活动安排等情况。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泰安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主要包括7个方面内容。[详细]

    06-26 08-06大众网
  • 泰安市发布2020年水土保持公报

    6月23日,泰安市水利局和泰安市水文中心联合发布了《2020年泰安市水土保持公报》。《2020年泰安市水土保持公报》分为四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包含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情况,重点介绍了2020年度泰安市水土流失现状、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情况和综合治理效益。第二部分介绍了水土[详细]

    06-26 08-06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