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10处革命文物资源入选山东省依托革命文物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场所

2021-04-07 10:2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磨山峪抗日旧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龙炎 通讯员 赵晓莹 泰安报道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一批全省依托革命文物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场所,泰安市8处革命旧址和2家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入选。

  此次入选山东省依托革命文物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场所包括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旧址、陆房战斗遗址、磨山峪抗日旧址、东疏华东野战军司令部指挥部旧址、新泰县第一次党代会会址、东平工委诞生地(万里故居)、泰安抗日烈士公墓、夏张抗日武装起义纪念碑8处革命旧址,以及泰安毛公山红色文化博物馆、新泰市毛泽东文献博物馆2家革命博物馆纪念馆。

  据了解,泰安市革命文物资源丰富,现有革命遗址、遗迹、纪念设施等171处、可移动革命文物760余件(套),其中82处(件)列入山东省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本次公布的革命文物资源承载着泰安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勇奋斗、艰苦创业的光辉历史,是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习党史的鲜活教材。

  下一步,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续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切实把革命文物资源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高质量服务好党史学习教育。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