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巾帼不让须眉 点亮万家灯火——国网泰安供电公司公海云

2021-02-10 11:1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公海云在检查设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宇 李龙炎 泰安报道

  春节假期,当您和家人围桌而坐共享年夜饭时,总有那么一些身影依然在岗位上忙碌着。作为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泰山供电中心的一名基层员工,公海云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干了24年,从当初一名年轻懵懂的普通员工到如今技术精湛的供电班所长,她把青春全部奉献给了电力事业。

  这个春节假期,她所带领的国网泰安供电公司泰山供电中心低压一班,除了保证泰山区财源街道6万4千户居民的安全连续用电,还要随时待命做好应急抢修准备,确保辖区居民可以过一个亮亮堂堂的春节。

公海云在监测用电数据

  2月8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公海云办公室,看到她为保证热源输送质量与主管网参数稳定,正在密切注视着数据变化。公海云介绍,由于今年天气较冷,居民的用电需求不断增长,各种电暖设备长时间使用,如果不合理用电,容易存在电气火灾的隐患。

  据了解,低压一班除了满足整个财源街道的用电需求外,还承担着辖区的供暖任务。进入供暖季以来,“保供热”成为主要工作,为了提高供热质量,低压一班工作人员要时刻监视主管网温度、压力和流量的数据变化,在气温骤降时,工作人员更要及时应对系统的数据变化。

公海云慰问“就地过年”的外地商户

  今年春节,大量外地人员响应“就地过年”号召,为让辖区居民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保障假期正常供电供暖,一大早,公海云刚刚检查完抢修设备,就开始带着低压一班同事对各商户和住户当天的负荷变化情况进行安全检查,并通过送新年礼物的方式,为外地留泰过年人员送去关怀。

  说起过年,公海云介绍,这已经是她第五年不能回家过年,因为每到这个时候,越是需要她坚守岗位。不过,让她感到欣慰的是,去年的除夕夜,是她们一家在岗位上度过的唯一一个的“团圆年”。然而在公海云看来,这并没有什么,“我们整个班组在除夕当天和春节假期都在坚守岗位,我作为唯一的女性供电班所长,更应该做好带头作用。”公海云说,“全家都是电力行业的一员,他们对我非常理解,也很支持。”

公海云在用户楼道安全检查

  岗位虽然平凡,但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二十三年来,公海云凭着这股巾帼不让须眉的闯劲,从一名青涩的少女成长为现在的“女汉子”,从一名稚嫩的共青团员成长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她在奉献中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忠诚信念,用一颗奉献之心照亮身边所有的人,为电力客户送去光明和温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