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破获三起网上投资诈骗案 抓获45名犯罪嫌疑人

2020-12-02 11:46: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泰安报道

  近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破获三起网上投资诈骗案件,涉案金额88万元,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自11月以来,泰安市公安局泰山分局开展打击平台投资犯罪集中行动。泰山分局刑警大队合成作战中心30余名民警经过近一个月的分析研判和异地抓捕,成功打掉多个网上投资诈骗外围团伙,追缴涉案款100余万元。

  合成作战中心民警郭家轩介绍,11月中旬,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去往广东茂名、广东汕头和安徽合肥、安徽滁州、江苏苏州等地进行调查取证。在调查中,民警发现不法分子往往将服务器设置在境外,再通过招募人员使用微信、QQ等通讯工具进行虚假信息传播,以高额投资回报为诱饵,诱骗群众通过APP平台进行虚假投资,而后再将投资款转移,造成受害人损失。

  合成作战中心负责人刘伟告诉记者,此类案件受害者多为受到高利息回报诱导,给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在此也提醒广大网友,不要轻信陌生人发来的“盈利图”,不加入全是陌生人的“投资群”。对超高收益的投资要保持戒心,不要被暂时的高利率迷惑双眼,切勿相信“天上掉馅饼”,避免落入网络投资理财诈骗陷阱。

  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田阳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