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汶南镇:建设四好农村路 打造群众满意工程

2020-11-19 15:54: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张宁 新泰报道

  今年以来,新泰市汶南镇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四好农村路”和“三通”工程作为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的首要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加大资金投入,专班推进,紧盯猛促,全力攻坚,全镇农村道路建设突飞猛进,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截至目前,“三通”工程全镇59个村陆续通过竣工验收,21.3公里的“四好农村路”建设任务现已全面竣工通车。

  立冬过后,天气转凉。但在新泰市汶南镇西南辰村新村南北七条巷道、东西四条主街,却依然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热闹景象。村“两委”成员和老党员组成的义务施工队、监理组分工忙着指挥挖掘机、土方运输车,清理农户门口、巷道内的杂草、树木,台阶等路障,整平、压实路基......施工队车来车往,人员设备齐上阵,支设模板、用平板振动器振捣混凝土,保证路面光滑平整。

  汶南镇将59个村的工程量分了两个标段,进行了公开招投标,有两家公司中了标。这两家公司分别组织了七至十个施工队伍,对全镇的三通工程进行了施工。同时,也组成了专班进行了专业的监理,对工程质量进行了全程监管,保证了工程的质量。目前已经完成了47个村的建设任务,还有10几个村正在抓紧施工。

  基本上工程进入了尾声。最近几天,全镇的所有的工程量全部完成。“四好农村路”和“三通”工程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有着重要意义,更是一项实打实的惠民工程。

  汶南镇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新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全镇建设进度和村庄布局,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工程建设指挥部,镇党委、政府统筹研判,对全镇所有道路工程进行了招投标,细化了任务目标,建立了任务台账,各建设村全面动员,抢抓工程施工黄金期,在较短时间内完成路基整理后,镇工作专班督促施工队分片施工,压茬进行,全面铺开,保证了工程进度的全力推进。坚持质量第一理念,整个建设工程严格执行专业设计、招标投标,聘请专业监理公司进行全程跟踪监理;硬化施工后,本着“三分建、七分管”的管护原则,落实管护责任、队伍,让各村将通户道路日常管养列入“村规民约”,引导村民进行了自我管理养护,打造了群众满意的品质工程。59个建设村,村内大小胡同全面覆盖,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硬化面积约100万平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