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城管队员:您们安心登山,我们照顾好家人!

2020-10-05 08:54: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您们安心登山,我们会照顾好老人和孩子的……”这是10月3日上午,发生在泰安市城市管理局为民服务点城管与登山游客的对话的一幕。

  原来,当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一位60岁左右老人领着一个6岁小孩急匆匆来到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天外村为民服务岗寻求帮助。城管志愿者让老人孩子坐下,给他们倒上热水,经与老人沟通,了解到,他们是来自临沂游客,老人与儿子一家三口爬泰山。当天一家人从红门路步行上山,到达中天门时,因老人和孩子体力不支,决定暂时休息后先行下山,儿子儿媳继续上山游玩,待下山后再联系。由于老人不熟悉山路,从天外村旅游线路下山后想与家人联系,却发现手机没有电了,无法与家人联系,钱包也在儿子儿媳那里,早餐还没吃,饿的肚子咕咕响。

  泰安市城市管理局行政执法支队三大队值班人员姜成友、时芹、赵景国了解清楚情况后,立即帮其手机充电,并不断劝说,不要着急。随后姜成友为爷孙俩购买面包、方便面、水果等物品,并在为民服务岗为二人冲泡方便面,让老人与孩子趁热吃。

  饭后,经过与孩子沟通,最终记起爸爸手机号,值班人员立即与孩子父母取得联系。

  孩子的父母接听电话后,说到,一直给孩子的爷爷打电话,一直打不通,爷孙俩没吃早饭,又没带钱,我们在山上和着急。城管队员把老人所在详细位置告知了他们,叮嘱到,您们安心爬山,老人和孩子有我们照顾呢。

  孩子的父母下山还需要3个多小时,值班人员不断安慰爷孙俩,虽然这次没能登上山顶,等以后有机会再来。同时,结合为民服务点的展板,向他们详细介绍泰山,介绍泰安。

  下午1点左右,一家人团聚,喜极而泣。不断向城管志愿者表示感谢,拿出钱要给城管队员,城管队员坚决不要,并说道:“这是我们应该干的,举手之劳,欢迎您们再次来泰安游玩。”

  一家人离开前,向城管志愿者伸出大拇指说到:“感谢你们。泰安是个有温度的城市,人人都有爱心,以后我们还会再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