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闻丨泰安:消防车快速通过拥堵路段 全靠这30多位车主

2020-08-10 16:27: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阳 通讯员 王隆宇 泰安报道

  8月8日,在泰安市虎山路上,消防车在行驶途中遇到短暂的交通拥堵,30多辆社会车辆主动避让,为消防车快速通过拥堵路段,腾出一条“快速通道”。

  8月8日上午10时16分许,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在东岳大街中段一居民小区内,一户居民家窗户外的防护网摇摇欲坠,楼下有行人和车辆,一旦脱落后果不堪设想。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立即携带救援工具,驾驶消防车火速赶往现场。

  当时消防员驾车沿财源街向东行驶,由于同向机动车道上车辆较多,消防车借用对向车道,快速前行。消防车行驶到财源街与虎山路交会处,左转进入虎山路后,双向两车道均出现了暂时的拥堵。

  从当时拥堵的情况看,消防员预计最快也要耗时7-8分钟才能通过拥堵路段。让消防员没想到的是,由北向南行驶的社会车辆主动避让,全部靠向道路右侧,为消防车腾出一条“快速通道”。仅用不到3分钟时间,消防车就通过该路段。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及时排除了险情。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