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口罩热销 不宜长时间佩戴每天应清洗

2018-01-06 22:12: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1月5日讯(新泰台朱丽萍)今年冬天的空气质量明显好了很多,但因冬季气温较低,流感增多,加之偶尔的雾霾天出现,口罩便逐渐成了出行“标配”。近日,记者走访新泰城区部分药店发现,一次性口罩和防雾霾口罩逐渐热销起来,断货、补货时有发生。市民李女士说,“过来买一次性口罩好烦雾霾口罩,每一年我都没一点在家里备用。”

  记者采访发现,市面上在售的口罩,主要有一次性口罩、普通白色棉质口罩、医用纱布口罩以及防PM2.5口罩等等。其中,防PM2.5的口罩分有过滤阀和无过滤阀两种,一般单个价格在二三十元,较贵的卖到六七十元。药店工作人员赵可欣说,“最近空气质量比较好,所以来咨询的顾客,比往年减少很多。但是还是有一部分顾客来咨询,在日常生活中会买一些留在家里备用。”

  新泰市府前大街某药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管是一次性口罩还是防霾口罩,在佩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卫生,勤洗勤换,避免细菌滋生。药店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一次性的口罩不建议长期佩戴因为它里面有有一层坊布,无纺布的后面,它有一层纱布,经常佩戴会影响呼吸,所以不建议经常佩戴。”

  不仅成年人口罩卖得不错,一些儿童防雾霾口罩也逐渐热销,在所有口罩销售量占到一半左右。市民李女士说,“早上孩子去上学的时候,早上就是上下班都戴着,要求就是买质量过关的这是口用的东西。”

  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购买口罩的时候,一定要到正规的药店进行购买,在选购时一定要认准,是否有注册帐号和生产许可证号,把好口罩的质量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