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迎来“机器人考生” 泰安网友热议人工智能

2017-06-08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8日讯记者 张冉)8日,2017年高考进入第二天。经历了第一天的知识洗礼后,考生们更加信心满满的迎接挑战。高考第一天,人工智能参加高考、6名往届高考状元PK智能机器人,1分险胜的新闻,成为泰安网友热议的话题。

  “人机大战”目前已成为很多人口中的新名词,最强大脑热播,机器人小度被很多人熟知。关于李世石和柯洁先后惨败于围棋AI Alphago的新闻出现后,这名要参加高考的机器人更是火到不行。在恢复高考40年后,中国高考历史上第一次迎来人工智能,这两位特殊的考生:北京的“考生”是学霸君推出的智能教育机器人 Aidam,而成都的“考生”则是由成都准星云学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人工智能系统 AI-Maths 。由于“他们”的特殊性,关注度更是攀高不下。昨日,两名特殊考生也交出了“他们”的答卷。泰安网友也有自己的想法:

  @辉辉:早前不太了解啥是“人工智能”,后来跟着老婆孩子看最强大脑才知道。这次机器人参加数学考试的事,我也关注了。做文科全国卷不是10分钟就能拿到100分。很厉害,机器人背后的高科技还是值得被肯定凡人。

  @找找:之前看到围棋比赛中,人工智能大获全胜。昨天的高考考场也再次见证实力,在欣喜科技水平提高的同时,也会担忧。人工智能会不会代替人的大脑?

  @CC:参加高考, 说明人工智能开始越来越具备了人的思维模式。科技和智能结合下的产物,我们人类需要不断进步了。

  @最美四月天:机器人了解的还多点,人工智能也是人工制造的,不过最近的人机大战都是机器胜利,这也会是令人细思极恐的事。如何相互平衡,用科技帮助和改变生活才是关键吧。

  @Alice:我觉得应该用辩证的眼光看,或许未来机器可以解放人力,用于生活和生产。机器有人可以刺激人类学会和运用创新的思维和能力。

  话题讨论:对于高考数学考场的两名特殊人工智能考生,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给我们留言互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