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干燥食用蜂蜜正当时 膳食蜂蜜助身体“逆生长”

2016-11-23 18: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霜降已过,冬季来临。寒冷的空气很容易刺激我们的皮肤,加速身体水分的流失,被带走的水分如果没有及时补给的话,很容易造成皮肤干裂现象。防止肌肤干燥脱皮,要内外兼修才行。“外”可靠减少刺激锁水保湿,那么“内”呢? 

  秋冬干燥食用蜂蜜正当时 

  中医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之说。之所以要秋冬补阴,首先是因为秋冬气候干燥,饮食应以滋阴为宜,比如阿胶、蜂蜜等;其次是因为秋冬季节,人的气血重点从春夏“卫外”的体表转移到内里,消化机能增强,这个时候更便于对滋阴食物的吸收。 

  气候干燥,空气中缺少水分,通过日常饮食补水,让自己滋润起来,显得格外重要。在温水中加入一点蜂蜜,效果更佳。中医也认为,蜂蜜具有补中,润燥,止痛,解毒的功效,对肺燥干咳,肠燥便秘有显著疗效。 

  常饮蜂蜜水,“补阴防燥”。蜂蜜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主要成分是葡萄糖和果糖,含量达70%。而且果糖和葡萄糖都是单糖,可直接被人体吸收利用,是理想的滋补佳品。 

  其中蜂蜜含有的维生素、镁、磷、钙,可以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缓解神经紧张,促进睡眠。蜂蜜还可以改善心肌的代谢功能,使血红蛋白增加、心血管舒张,防止血液凝集,保证冠状血管的血液循环正常。 

  蜂蜜巧搭配 膳食蜂蜜给你别样滋润 

  逆生长”这个词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其意思就是指一个人的容颜不但没有随时间变得苍老,反而愈显年轻,皮肤依然紧致红润,眼睛依然明亮有神。根据中医理论,这一切皆源于机体良好的气血。 

  蜂蜜巧搭配,可红润肌肤。蜂蜜配牛奶,互补效果佳;蜂蜜配水果,美味零负担;蜂蜜配番茄,平衡酸碱度。而天然蜂蜜与膳食纤维结合,更能为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养生功效。 

    

  

  觅蜜计划推出的复方蜂蜜——膳食蜂蜜,是蜂蜜与水溶性膳食纤维相结合,可达到补充维生素和优化肠道菌群的双重效果。蜂蜜直接被人体吸收,而水溶性膳食纤维能够延长食物在消化道中的时间,两者结合后可以让蜂蜜中的营养物质在肠道中得到更好的吸收。 

  据了解,摄取足量的水溶性膳食纤维可保持消化系统健康,预防心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等,是健康饮食不可缺少的成分。而且膳食纤维还可增加肠胃的蠕动,保持消化系统的健康。天然蜂蜜与膳食纤维的结合,可谓相得益彰,是秋冬季节转变,补阴润燥的良好选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双十一“收发快递近290万件破纪录

    “双十一”已过去十天,自20日起泰城各家快递企业派件量明显回落,“双十一”派件高峰已经结束。22日,记者从泰安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11日至18日,全市快递业务处理总量又刷新了历史记录,处理量为289.57万件,其中收寄量95.69万件,派送量193.88万件。 [详细]

    11-23 10-11齐鲁晚报
  • 岱岳区宁阳县被评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

    近日,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公布全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和产业示范园(第一批)的名单,全省8县区被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示范区”,20家单位认定为“山东省现代畜牧业产业示范园”。[详细]

    11-23 09-11齐鲁网
  • 莱芜、菏泽、泰安成山东经济增长最快城市

    2015年全省GDP总值达63002.3亿,位居全国第3名,仅次于广东和江苏。记者根据往年GDP总值,盘点出山东省经济增长最快的3个城市分别是莱芜、菏泽、泰安。[详细]

    11-23 09-11鲁网
  • 2016年泰安首场雪比去年早来了两天(图)

    QQ图片20161122064000.jpg

    大众网泰安11月22日讯(记者 田阳)11月21日晚,泰安降下2016年的第一场雪,大众网记者查询了解到,今年的首场雪与去年相比提前两天来到。[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把平凡事做极致,泰安暖心“妈妈菜”赛大厨

    QQ截图20161122044308.png

    普普通通的家常菜,却做出了大酒店的感觉。摆盘精致,荤素搭配,面点香软,隔着手机仿佛都能闻到香气。齐鲁晚报今日泰山微信公众号上,一个普通妈妈晒的家常饭菜,让网友们流了一地口水。 [详细]

    11-22 08-11齐鲁晚报
  • 追记山东泰安岱岳区大陡山村原党支部书记苏庆亮

    ····.jpg

    泰山脚下有片荒山,荒山名曰大陡山。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名24岁的共产党员,在组织的感召下,毅然辞去来之不易的公职,投身大陡山村脱贫攻坚事业。历经20余载丰实岁月,荒山起苗圃、野坡变茶园、穷村兴旅游,大陡山变成了“大金山”。 [详细]

    11-21 15-11新华每日电讯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