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被忽视的几点理财小知识

2016-11-05 20:02: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容易被忽视的几点理财小知识包括哪些?

  年化收益率并不是能拿满

  每每看到写着年化收益多少多少,其实告诉你这个年化收益是指存满年获得的收益。如果不满1年,就得打折扣比如你本金10万,年化收益6%,存3个月,其实收益10w*6%/4=1500左右,相当,1.5%,概念不要被混淆。

  信用卡其实有年费

  当你在开通信用卡的时候,要先看清楚使用细则。每种信用卡都有年费,或第二年起收,或刷满3、5笔免费,或刷满5千、1万免费,总之要么符合条件要么你付钱。

  基金收益你其实不知道

  当你购买基金的时候,要变成现金肯定要做一个动作就是赎回。但是千万记住赎回的时候是交易的时间,但是当时的交易价格并不是最后获利的实际价格。而是当日交易结束后,才会确定你赎回是什么价格,然后按照这个价格给你现金。

  银行活期利息低的惨不忍睹

  看了下银行当前的活期0.35%,真心惨不忍睹。如果你有10万,存一年可以拿350元。吐血的冲动,放货币基金、余额宝、P2P理财随便哪一个都是几倍的翻。

  定期存款中途可以拿

  我们有时候,总会拿着一笔闲钱去存银行定期。虽然不算好的理财方式,但是本着有总比没有好的心态,大家也就习惯了。但是偶尔会遇到一些尴尬的突发事件让我们真好急用钱,但是全部拿出来利息没了,不拿钱不够差1、2万,怎么办呢?其实定期期间是可以拿出部分钱剩下的,仍然按照约定的利息计算,如果没记错只有一次机会。

  P2P理财收益比银行高

  现在P2P理财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不妨少量投资体验。经证实真的比银行的理财产品高大概有1-2倍左右。一般的平台比如创利投都会采用第三方担保的形式和第三方资金托管,大大增加资金的安全性。这种投资模式方便快捷高收益,未来将会成为引领投资时尚的主流模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