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扔烟头,西班牙重罚

2018-08-13 15:13:00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王方

  近几年,西班牙发生多起因司机朝车窗外扔烟头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为此,西班牙交通部拟定新法对此类行为实施重罚。据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电视台12日报道,西班牙参、众两院全票通过对司机窗外扔烟头行为进行处罚的法律。新法规定,根据具体情况,有200、3800和9800欧元三种罚款标准。

  报道称,4年前西班牙制定禁止在室内以及公共场所吸烟的法律之后,许多人开始在车内吸烟,抽完烟随手把烟头往窗外一扔,造成很多交通事故。比如,有摩托车驾驶员身上被烟头燃着发生交通事故,有孩童骑自行车时被烟头烫伤眼睛造成重伤事故。

  据悉,关于禁止扔烟头的新法已从8月1日起开始实施。(王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