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白石桥喝老济南大碗茶!黑虎泉新增泉水直饮点

2017-09-30 20: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于文婷

  大众网济南9月30日讯 “白石桥那里的泉水直饮点出水啦!快去尝尝!”30日下午2点多,在黑虎泉游玩的游客获得小惊喜——这里新添的一处泉水直饮点还原了民国年间老济南的生活场景,造型逼真,甘甜的泉水从壶嘴流出十分有趣。

  白石桥泉水直饮点打造了一个民国期间老济南的民俗风情铜雕。

  记者看到,这处泉水直饮点位于白石桥西北角,与泉水浴场隔河相望。只见一处古色古香的门楼外,靠墙摆放着一桌一凳,桌子上还有两个茶碗。桌凳一侧有两个人物。左侧的男子头戴小帽,手提水壶正在往一个茶碗倒茶;右侧男子左手端茶,右手拿蒲扇,腰间还挂着钱袋和烟袋,惟妙惟肖。

  泉水从壶嘴里流出来引来小朋友争相尝试。

  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这处直饮点刚刚建成开放,和黑虎泉附近的“碧筒饮”和“隔窗取水”是一个系列,水源都是黑虎泉。这处泉水直饮点是南护城河的第四处,试运行期间取水方式是长流水。

  截至目前,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范围内共有取水点三处、直饮点六处。取水点分别位于黑虎泉东侧、虎泉阁西侧、青龙泉东侧,供市民用水桶提取泉水使用。趵突泉景区有直饮点一处,位于杜康泉;五龙潭景区有直饮点一处,位于玉泉附近。环城公园有直饮点四处,除了一处以荷花、荷叶为设计元素的取水台外,其余的“碧筒饮”等三处直饮点都通过人物、场景来还原老济南民俗,使直饮点不但实用,更讲述济南故事。(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于文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