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移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开启乡村智慧新生活

2016-11-17 16: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越 郭萌

 

        泰山区、中国移动泰安分公司负责人共同启动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大众网泰安11月17日讯记者 李越 通讯员 郭萌11月17日,中国移动泰安分公司助力泰安市泰山区“美丽乡村”建设启动仪式在泰安举行,仪式上,双方代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国移动泰安分公司助力泰安市“美丽乡村”建设正式起航。

  建设“美丽乡村”,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关于“努力建设美丽中国”的具体实践中国移动泰安分公司一直高度重视和支持农村信息化发展。作为泰安市规模最大的通信运营商,近年来,泰安移动积极响应国家、政府号召,全面实施“互联网+”及“宽带中国”战略,投资6个多亿建成4G基站3800余个,实现了4G网络在城区、乡镇、高速高铁交通干线、泰山景区主要景点及95%以上村庄的全覆盖,在区域市场实现了站点覆盖率及下载速率的双领先。泰安移动还大力开展光纤宽带建设,投资2.4亿建成宽带覆盖区域5900多个,城区覆盖率达到95%,农村(自然村)达到90%,明年年初将达到100%覆盖。

  日前,中国移动泰安分公司与泰安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建设“美丽乡村”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泰安“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开展相关业务合作,使用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网络技术领先、行业示范性和产业影响力强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技术,促进泰安城区、各区县乡村信息化应用,推动泰安乡村信息化发展,力促泰安成为全国美丽乡村建设、信息化服务和应用发展示范型城市,为推进乡村转型提供有利的信息技术支持。

  中国移动泰安分公司将投入专项资金用于泰安“美丽乡村”发展,承担泰安“美丽乡村”APP信息化平台、乡村电子政务等方面的建设和开发,打造美丽乡村接入平台,构建移动2G、3G(TD-SCDMA)、4G(TD-LTE)网络融合的多层次、广覆盖、多热点的乡村宽带网络。满足“美丽乡村”对移动网络的需要,努力提升泰安乡村信息化水平,满足乡镇政府、扶贫办、第一书记、村办企业、种植养殖户、农技专家、普通农户等多类群体的工作、生活、娱乐需求。协助推广政府“美丽乡村”信息化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手机通信、4G智能终端更换、家庭宽带等惠农政策,助力移动通信和宽带的普及,使乡村群众切身感受到美丽乡村创建工作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开启乡村智慧新生活。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泰安分公司还将加快农村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开展4G网络补点和光纤宽带入村入户工作,用畅通、优质的通信网络搭建起农村信息化建设的高速公路。充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以及贴合农村实际的标准化墙体广告等媒介,全方位助力政府开展“美丽乡村”建设的宣传工作。针对农民消费水平和消费结构,为农村客户量身打造“优惠购机、套餐打折”等一系列的惠民政策,让更多的农民朋友使用上4G智能手机,享受到城乡无差别的高品质服务。建设“美丽乡村”综合信息化服务平台,面向全市各级党政部门以及广大农民,提供基层党建、精准扶贫、智慧农业等十余项功能模块和上百项互联网服务。充分发挥资金优势,打造各类农村信息化项目,通过4G网络和信息化应用,将科技、教育、管理、生产信息化带入万村千乡,满足农民的各种供求、生产等方面的需求,进一步实现“信息助农、信息富农和信息惠农”。

  泰安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根据泰安市乡村实际需求,加大服务、支撑和投入,为泰安建设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16年泰安首场雪比去年早来了两天(图)

    QQ图片20161122064000.jpg

    大众网泰安11月22日讯(记者 田阳)11月21日晚,泰安降下2016年的第一场雪,大众网记者查询了解到,今年的首场雪与去年相比提前两天来到。[详细]

    11-22 08-11大众网
  • 把平凡事做极致,泰安暖心“妈妈菜”赛大厨

    QQ截图20161122044308.png

    普普通通的家常菜,却做出了大酒店的感觉。摆盘精致,荤素搭配,面点香软,隔着手机仿佛都能闻到香气。齐鲁晚报今日泰山微信公众号上,一个普通妈妈晒的家常饭菜,让网友们流了一地口水。 [详细]

    11-22 08-11齐鲁晚报
  • 追记山东泰安岱岳区大陡山村原党支部书记苏庆亮

    ····.jpg

    泰山脚下有片荒山,荒山名曰大陡山。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一名24岁的共产党员,在组织的感召下,毅然辞去来之不易的公职,投身大陡山村脱贫攻坚事业。历经20余载丰实岁月,荒山起苗圃、野坡变茶园、穷村兴旅游,大陡山变成了“大金山”。 [详细]

    11-21 15-11新华每日电讯
  • 载客不打表 泰安一“的哥”被查处

    大众网泰安11月21日讯 11月18日19时,泰安市交通局运管处出动10名执法人员,在红门、高铁泰安站开展出租车夜查。执法人员共抽查出租车100余辆,现场查处服务资质不齐全的出租车驾驶员2名,查处不打表运营出租车1辆。 [详细]

    11-21 09-11大众网
  • 一夜静听雪 泰安21日夜间降下今冬首场雪

    4.jpg

    大众网泰安11月22日讯(记者 李超 田阳)自11月21日夜间开始,泰安城区开始降下今冬的第一场雪。根据气象部门预报,21日-24日全市将先后出现雨雪、大风和降温天气,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寒保暖,尽量减少户外活动。[详细]

    11-22 06-11大众网
  • 泰安地区有机板栗首次出口日本

    大众网泰安11月21日讯 11月10日,泰安地区首批13吨有机板栗软包装罐头产品在日本顺利通关,这是泰安地区首次向日本出口有机板栗产品。同时日方客户还与企业签订了后续稳定供货的长期订单,这也标志着泰安地区出口板栗产品向深加工、多品种、高档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详细]

    11-21 11-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