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脱欧”!英政府拒绝“二次公投”请愿

2016-07-11 14:26: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徐超

  资料图:英国民众抗议脱欧

  英国政府9日发表声明,正式拒绝数百万公众要求就英国是否留在欧盟再次举行公投的请愿,理由是先前公投所体现的民意必须得到尊重。

  截至8日,英国政府和议会请愿网站上要求举行“二次公投”的人数已经超过412万。按照相关规定,一旦请愿人数超过10万,英国政府有义务作出正式回应。

  根据请愿活动组织者的要求,如果支持留在欧盟或脱离欧盟的票数都没有超过60%,而且投票率低于75%,应当再次公投。24日的英国脱欧公投投票率为72.2%;51.89%人支持脱欧。

  英国政府在9日给出的正式回应中称,议会就“脱欧”公投通过的相关法案没有事先纳入最低投票率等前提条件。

  声明强调,首相戴维·卡梅伦6月27日在议会发表的讲话中已经表明立场,这次公投有3300万民众投票,是“英国历史上最大的民主活动之一”,因而(‘脱欧’)决定必须得到尊重”。

  “我们现在必须为脱离欧盟的进程做准备,”声明说,“政府将致力于在后续谈判中确保为英国民众谋最好的结果。”

  同一天,议会请愿委员会在网站上重申其职能并非满足请愿者要求,而是确定请愿内容是否应该呈交议会讨论。

  “委员会希望让大家了解,我们尽管可以就这一请愿安排一次辩论,但只有权力将它安排在威斯敏斯特厅——下议院第二辩论厅,”议会请愿委员会说,“在威斯敏斯特厅的辩论不具备修改法律的权力,因而不会赋予第二次公投。”(徐超)(新华社专特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1-6月归集住房公积金15.4亿元 提取29.2亿元

    住房公积金归集:1-6月全市共归集住房公积金15.4亿元,占全年计划的58%。截至6月底,全市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84.8亿元,归集余额98.5亿元。全市缴存单位3291个,缴存职工39万人。[详细]

    07-11 09-07大众网
  • 惊悚!泰安安居·金域缇香疯狂物业挥锤子恐吓业主

    《开发商收“双气”费让泰安新政成空文》一文发出后,在读者尤其是泰安网友中引起强烈反响。多名泰安安居·金域缇香小区的业主向宾语的廉政空间投诉称,因为拒绝缴纳违反国家政策的“双气”费,业主们不但在交房日拿不到钥匙,还受到小区物业的野蛮恐吓。[详细]

    07-11 09-07中国山东网
  • 泰安男子冒充"远亲" “借”走老人4万救命钱

    亲切无比地与老人攀谈,利用老人防范心理差的弱点冒充老人的“远房亲戚”,获取信任后趁机提出“借钱”,一名男子利用这种方式诈骗两名老人,骗取现金42800元。[详细]

    07-10 21-07齐鲁晚报
  • 牛!泰安一中一学子同时通过北大、清华资格认定

    大众网济南7月10日讯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今年山东省共有4521名考生通过高校自主选拔资格。17名通过北京大学资格认定的考生,将享受降至本科一批控制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详细]

    07-10 21-07大众网
  • 来到地球办正事 只为寻找君悦山 速转!

    大众网泰安7月9日讯(记者 王洪玲)“妈妈,快来看啊,有怪兽啊!”7月8日至9日,泰安街头持续有“怪兽”出没,引得大朋友小朋友阵阵惊叹、尖叫、疯狂、围观!这群“怪兽”穿行在泰安的大街小巷,中百大厦、南湖公园、东湖公园、光彩大市场、市政广场、万达广场、火...[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
  • 高秉涵带孙女登泰山 希望她们记住祖国大好河山

    “孔子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历代尊泰山为“五岳之尊”,到如今仍是名满天下。[详细]

    07-10 09-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