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奥兰多夜店发生美史上最严重枪击案 已致50人遇难

2016-06-13 0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6月13日讯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当地时间12日凌晨发生一起枪击事件。枪手已被警方击毙。警方表示,这可能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据奥兰多市长戴尔透露,目前枪击案已致50人死亡、53人受伤,是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枪击案。

  枪击案发生过程

  奥兰多警察局长约翰·米那12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当天凌晨2时左右,一名枪手携带一支来福枪和一把手枪现身当地一家夜店,并与酒吧安保发生交火。奥兰多警方在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与枪手展开枪战。枪手随后退回至夜店内,劫持了300多名人质。

  米那表示,凌晨5时左右,特警组冲入夜店内部将枪手击毙,并将人质解救。他表示,一名警察在交火过程中受伤。

  米那称,这起袭击看起来是枪手精心准备和策划的。枪手并不是奥兰多居民。他表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介入这起案件的调查。

  FBI奥兰多分局探员罗恩·霍普表示,有迹象显示,这名枪手可能与极端恐怖主义有关,尚不清楚枪手是否还有同伙。这起案件将会以疑似恐怖袭击的性质进行调查。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2日援引一名匿名执法部门官员的消息称,这名枪手名叫奥马尔·马丁(OmarMateen),家住佛罗里达州圣露西港。此人是美国公民,他的父母是来自阿富汗的移民。

  美国白宫12日上午发布声明,向受害者及家属表示哀悼。声明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获悉此事,他已指示FBI以及其他联邦政府部门对这起事件的调查提供任何必要的帮助。

  枪手有何背景

  据当地媒体报道,枪手名为奥马尔·马丁,现年29岁,是阿富汗裔美国人,生活在佛罗里达州,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其与极端组织有关联,也没有其犯罪记录。

  枪手行凶的动机仍在调查中。有调查人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案是境内还是境外恐怖组织所为、枪手是否为“独狼”恐怖分子,这些细节均仍在调查中。

  另据当地执法部门官员称,调查人员已将此次枪击案作为恐怖主义行径进行调查,有迹象表明枪手“可能存在某种极端思想倾向”。

  也有媒体猜测,发生枪击案的夜总会较受当地男同性恋欢迎,枪手发动此次袭击可能是出于对同性恋人群的仇视。但这一说法尚未得到官方回应。

  目前没有发现中国公民伤亡

  《华盛顿邮报》报道,初步认定枪手为29岁的奥马尔?马丁,来自佛罗里达州皮尔斯堡。有官员表示,该男子来自阿富汗,曾受过武器训练,但是否与极端组织有联系仍需调查。该事件已致50人死亡,53人受伤。

  中国驻休斯顿领馆确认在美国奥兰多发生的严重枪击案中,“目前没有发现中国公民伤亡”。

  奥兰多市本周已发生两起枪击事件

  克里斯蒂娜·圭密

  此次枪击事件已是奥兰多市本周发生的第二起枪击案。10日,因参加歌唱选秀节目出名的女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在奥兰多的一场演唱会结束后,被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开枪打死。这名男子行凶后当场自杀。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两起事件有什么关联。

  奥多兰当地时间6月10日晚10点45分,美国知名翻唱歌手克里斯蒂娜·圭密(Christina Grimmie)在举行完奥兰多演唱会后,于VIP见面会时演唱会结束后被连射三枪,送医后伤重身亡,凶手在现场开枪自杀。

  现场目击者称至少有五发枪响,嫌疑人朝她开了三枪,她的哥哥抓住了凶手,然后嫌疑人开枪自杀了。克里斯蒂娜·圭密经抢救无效离世,年仅22岁。

  克里斯蒂娜·圭密09年爆红youtube被称作“翻唱一姐”,后参加《美国之声》获得季军,曾经演唱的《Wrecking Ball》也在网络上广为传播。

  (综合中国新闻网、新华社、央视新闻稿件 稿件统筹:毛德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非法行医被群众举报 泰安通报一起无证行医处罚

    大众网泰安6月12日讯(记者 刘辉)日前,泰安卫生监督网公布泰安2016年5月无证行医处罚情况,经群众举报,宁阳县东疏镇疏里村马桂苓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执业被处罚。[详细]

    06-13 08-06大众网
  • 泰安市目前已收获小麦243.26万亩 机收过八成

    大众网泰安6月12日讯(记者 李超)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农机部门了解到,截止6月12日上午11时,泰安市累计收获小麦243.26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5.1%,其中机械收获241.77万亩,机收率99.4%。泰山区6.68万亩小麦收获全部完成,机收率99%;新泰市和宁阳县小麦机收已进尾声,...[详细]

    06-13 08-06大众网
  • 【满分通告】泰安这116名驾驶员驾照已记满12分

    大众网泰安6月12日讯(记者 王洪玲)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驾驶证将被停止使用。6月1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公安交通安全教育学院获悉,6月3日至6月8日,泰安市共有116名持A类、B类、C类驾驶证,且已记满1...[详细]

    06-13 06-06大众网
  • 危险!东平:随手丢下烟头引燃一百余平米麦秸

    正值麦收时节,麦地里都堆满了麦秸,留下一点明火,可能就会引发火情。10日下午,在东平县彭集街道办事处,有人随手丢下的一个烟头引燃了麦地边的麦秸,火势随即蔓延到麦地里,村民和消防官兵共同努力,这才将火势及时控制。[详细]

    06-12 15-06大众网综合
  • 因琐事发生争执 泰安一父亲深夜持刀要砍死女儿

    9日凌晨,泰安市满庄镇的张华(化名)听到有人在敲大门,“砰砰砰”的敲门声因夜深人静而显得格外大。张华赶紧起来,打开大门,但在门打开的一瞬间,一把砍刀出现在她的面前,持刀的是她父亲。面对持刀的父亲,俩人发生争吵,父亲甚至扬言要将张华砍死。感觉自身安...[详细]

    06-12 15-06大众网综合
  • 泰安14岁男孩患白血病 爱心组织为其募捐22746元

    今年只有14岁的禹世俊,家住泰安市岱岳区山口镇康石汶村,就在今年的4月份,他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在泰安市中心医院住院治疗,由于家境十分贫寒,因此,面对巨额的医药费,全家人都心急如焚,所幸,就在6月10日,由山口小红帽公益发展中心和山口大东方...[详细]

    06-12 11-06大众网综合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