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期间 泰安市政中心停车位免费开放

2017-09-29 15:0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临近,记者从市政中心停车场节假日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了解到,为进一步改善泰城旅游环境,有效缓解重要节假日期间主城区特别是环山路沿线等重点区域停车难问题,为来泰游客提供良好的配套服务,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市政中心停车场将于10月1日6:30至10月8日的20:00开放,市政中心周边道路两侧停车位则实行限时停车,节假日期间每日从6:30开放至18:30。

  市政中心停车位继续免费开放

  国庆中秋“双节”,市政中心停车场将再次免费对外开放。

  据悉,市政中心停车场将于节假日10月1日6:30至10月8日的20:00开放,市政中心周边道路两侧停车位则实行限时停车,节假日期间每日从6:30开放至18:30。开放区域包括市政大楼北侧停车场,负一层、负二层地下车库,市政中心人大、政协办公楼南北两侧停车场,市政中心周边道路两侧停车位。

  节假日期间,市政中心停车场以及市政中心周边道路两侧停车位,仅限市外车辆停放。外地小型车辆(7座及以下、车高1.8米以下)一律于市政中心院内指定区域停放;外地中型、大型客车一律于府前街以北,望岳东路、望岳西路道路两侧有序停放,所有车辆免收停车费。市政中心停车场及市政中心周边道路两侧停车位的车辆清理工作将在节假日前一天18:00前完成。

  市政中心停车需进行安全检查

  想要免费停车的车辆行驶至市政中心停车场后可从市政中心人大东门进入,从市政中心政协西门驶离。

  停车前,车辆需进入安检区域进行安全检查。随后,管理人员将会对车辆进行登记,并向司机发放《车辆临时出入证》及《停车须知》,由车辆管理人员引导停放到指定区域。车辆驶离市政中心时,司机须上交《车辆临时出入证》。

  另外,市政中心周边道路两侧的车辆停放,则由车辆管理人员引导停放到指定车位,不需安检。市政中心停车场停满后,从天外村至望岳东路靠中间二分之一区域道路北侧;从天外村至红门路区域道路北侧(避开各主要交通路口)将依次开放。

  除此之外,为了方便游客,望岳东路东侧、望岳西路西侧各放置了24个临时公厕,在市人大、市政协办公楼之间放置了12个临时公厕。假日期间在市政中心东侧还设置了旅游咨询服务窗口,安排值班人员向来泰游客免费提供旅游咨询服务,让游客全面了解泰安旅游形象、景区景点及线路安排等情况。

  两路临时公交方便停车游客出行

  为方便游客出行,市交通局临时开通望岳东路天外村景区红门景区临时旅游线路和望岳东路桃花峪景区临时旅游线路两路公交。

  据了解,两条线路均在市政中心人大东门对面设置了公交等待区,游客随到随上,各线路分别保留1辆待发车,避免交通拥堵。在市政中心人大东门口处增设临时导向站牌,标明两条旅游直达车的具体事项(早末班时间、线路走向、首末站等),引导游客乘车。同时,有关注意事项还在《停车须知》中予以注明。

  望岳东路天外村景区红门景区临时旅游线路走向:望岳东路市政中心人大东门口处发车环山路天外村景区站环山路红门路红门景区。返回线路:红门景区红门路环山路天外村景区站环山路望岳西路。望岳东路桃花峪景区临时旅游线路走向:望岳东路市政中心人大东门口处发车环山路桃花源路桃花峪景区站。返回线路:桃花峪景区站桃花源路环山路望岳西路。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