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车:二手车交易需要理性消费

2016-10-08 12: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社会的进步以及消费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车友们逐渐把目光投给了二手车,特别是新手们,大家都觉得刚开始学会开车,买辆二手车锻炼一下,经济实惠很靠谱。因此市场上由此衍生了很多提供二手车交易的途径,但这些途径大都有利有弊。今天就带大家细数下购买二手车的那些途径。 

  

途径一:二手车交易市场 

二手车交易市场应该是我们最为熟悉的一个途径了,也是车辆交易最为原始的一种途径。这里汇集了各式各样的二手车,车源十分丰富且价格相对较低。但与此同时也有很大的弊端,由于二手车市场并没有什么严苛的管理规定与措施,因此市场上鱼龙混杂,真假难辨,购车者的利益无法得到保障。 

  

途径二:专业二手车经营店 

二手车经营店相对来讲使二手车的交易更为诚信化,在这里您可以得到一定程度上的购车保障且如果您砍价功力很强,价格相对可观。但相对来讲店铺经营规模有限,因此车源也随之相对较少。 

  

途径三:线上二手车交易平台 

线上二手车交易平台应该说是传统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升级版,例如近几年以人人车二手车为主的平台,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更多的车源以及车辆信息,可以说为我们购车准备提供了很好的渠道。但是目前来看,线上购车平台所提供的服务总目繁多的同时也存在了很多的隐患问题,例如黄牛车党的出现,无法真实的感知车辆,车源不明以及佣金较高等诸多问题。这一点在人人车平台上您可以完全放心。 

  

途径四:4S店二手车销售部门 

4S店的二手车销售部门是由4S店自身组建而来的,其组建原因是为了方便一部分想要换购的车主,车主可以直接把车子送到4S店进行估价,然后用旧车抵部分新车购置款,从而达到直接提车的目的。因此4S店里的二手车无论从来源还是质量方面都很有保障,但唯一不足的是毕竟4S店的二手车来源是靠车主置换而来,车源极为有限且价格相对较高。 

  

途径五:熟人关系买车 

熟人之间买车,从质量和了解程度来讲应该是评分最高的,您可以清楚的了解到车子的情况,这应该是购车途径中最为放心的一种途径了。但这也有很大的弊端性,一方面因为是熟人之间的交易,没办法拉下面子来讨价还价,出价太高您不合算,出价太低朋友还赔本。与此同时毕竟是二手车,存在着这样或那样未知的小毛病是必不可少额,如果因为这些原因伤了朋友之间的和气,着实不大合算。另一方面通过熟人交易二手车,这种情况毕竟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车源实在是少之又少。 

因此人人车建议对待二手车购买理性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一女子遭十余只狗围攻 左腿被咬伤留下深深牙印

    泰安的吕女士说有件事情一直让她无法平静。她被流浪狗给咬了,咬了之后她对流浪狗的恐惧担心,心理上的阴影一直存在。而且咬她的流浪狗都是一个人养的。 [详细]

    10-08 10-10齐鲁网
  • 童眼看世界 大众网"百童百绘"走进泰山新湖绿园

    QQ截图20161008000033.png

    10月7日,大众网泰安频道与泰山新湖绿园联合举办的“百童百绘”少儿百米长卷绘画网络评选活动在泰山新湖绿园营销中心举行,近百名小朋友参加此次活动。 [详细]

    10-08 00-10
  • 泰安移动第一批非实名用户已开始停机 涉及1.8万用户

    “手机不实名10月1日起将被分批停机”,10月之后运营商开始动真格的了。7日,记者从泰安移动泰山分公司了解到,泰安移动第一批非实名用户已经开始停机,涉及1.8万用户。 [详细]

    10-07 20-10中华泰山网
  • 宁阳被确定为省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 周期3年

    大众网泰安10月7日讯 7日大众网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确定东营市、威海市、日照市、淄博市临淄区、滕州市、枣庄市山亭区、莱州市、诸城市、宁阳县、沂水县、齐河县、博兴县、邹平县等13个市、县(市、区)为学前教育改革发展实验区。[详细]

    10-07 11-10大众网
  • 泰山区成泰安市首个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

    大众网泰安讯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调整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范围的请示》获得国务院批准,纳入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的县(市、区、旗)名单添新成员,泰安市泰山区名列其中,成为泰安市首个国家级重点生态功能区。 [详细]

    10-07 11-10大众网
  • 泰安:替课已形成较成熟产业链 涵盖多所高校

    有社会实践活动没法上课、有事儿来不及去上课、体育课跑不完800米……只要提出上课要求,在QQ群里说一声,就有人主动替课完成学分,一节课收费一二十元。9月开学后,涵盖泰安多所高校的替课群扩展到19个,多所高校大学生群体中,替课已形成比较成熟的产业链。 [详细]

    10-05 18-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