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起居住证严管 买车上外地牌将更难

2016-06-02 08:39:00 来源: 汽车中国 作者:

  今年6月起,在广州、深圳购车因没有指标而打算上外地牌的,将变得难上加难。最近,从不少汽车4S店了解到,珠三角地区从6月起实行居住证改革,对居住证的办理,时间将长达6个月。由于要上外地牌必须要有居住证才能办理。因此,这也意味着,从这个月开始,广州、深圳的市民买车上外地牌更难了。

  据悉,东莞、中山、珠海、佛山等珠三角地区的市居住证政策都在收紧,办理居住登记时,不再当场受理居住证申办,要办理居住登记后居住满半年并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才可以申办居住证。登记满半年,加上办证需要10个工作日左右,这意味着想要拿到居住证,起码要超过半年时间。受此政策影响,在广州购车上外地牌的路子,也将行不通了。目前处于信息接收复核阶段,部分地方已经收到通知,新规从6月1日执行,让人措手不及。

  受到这个消息影响,上个月车牌竞拍价格已经被推高,25日出炉的5月广州个人车牌竞价最低价是25000元,均价27127元。随着外地牌上牌难度加大,有经销商预测,下个月广州车牌竞拍的底价极有可能超过3万元。

  新规带来的连锁反应,首当其冲就是对汽车销售的冲击。据了解,此前有购车打算的消费者,要上广州牌的,可选择摇号、拍牌和购买新能源车三种途径。如果是外来人口没有居住证,医保或名下已有车辆等的,则没有办法广州牌,只能上外地牌。此举一出,新车上省内外地牌的这一法子基本行不通,想买也买不了,也许就只能等待或者上外省的车牌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