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十大车企销量排行榜:大众未能夺冠

2016-05-03 07:58:00 来源: 盖世汽车 作者: Carman

  十大跨国车企在华销量榜:通用力压大众 PSA超本田

  根据各大汽车制造商发布的数据,盖世汽车整理出2016年第一季度中国市场十大海外车企销量排名。通用汽车击败大众成为冠军,福特压倒所有日系车企,十家集团中只有现代-起亚和标致雪铁龙同比下滑。

  本次盖世汽车采用的是车企公布的在华终端零售销量数据(大部分含进口车),不同于中汽协和乘联会发布的国产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个别车企在市场范围上存在细小差异(如标致雪铁龙包括东南亚销量,奔驰含香港销量,而宝马为大陆销量),但不影响排名。

  从排名看,美系车企表现较好,通用汽车折桂,福特汽车高于所有日系车企。德系三大车企也集体增长。日系车企则都处于5、6、7名的中间位置。

  以下是详细排名。

  第1名:通用汽车

  2016年Q1在华销量:963,652辆,同比增长0.2%

  2016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在中国市场的终端零售销量达到963,652辆,同比增长0.2%。近几年的第一季度,通用通常都是中国市场销量最高的外资车企,高于大众汽车。

  3月份,通用汽车及合资企业在华零售销量达到296,939辆。受到诸如别克君越和雪佛兰迈锐宝等一些车型的改款换代,以及微型商用车市场环境持续低迷的影响,3月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下降0.6%。

  从细分市场而言,通用汽车旗下SUV依然保持强劲的销量增长,3月份SUV车型同比暴增124%。

  第2名:大众汽车

  2016年Q1在华销量:955,500辆,同比增长6.4%

  今年3月份,大众汽车集团在最大单一市场中国的交付销量为328,000辆,去年3月315,400辆,今年同比提升4.0%。第一季度,大众汽车集团累计在华销量达到955,500辆,较之去年同期的898,400辆,同比增长6.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