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筹金融:深耕车辆抵押垂直领域 拥抱监管 面向未来

2016-10-21 10: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自今年四月份发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来,互联网金融监管政策全面收紧。尤其是8月24日发布的《暂行办法》表明网贷行业管理日趋规范化。网贷之家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9月30日,4000余家互金平台中,正常运营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数量仅为2202家。9月新增平台仅26家,新增平台数环比下降55%。

  《暂行办法》的实施,使网贷行业正处于行业资产端的分水岭,深耕车贷市场与转型经营消费信贷市场即将成为网贷平台两股主流力量。预计到2017年,互联网消费金融市场交易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人民币。与此同时,车辆抵押融资产品亦将呈现利好趋势。

  零壹财经发布的车贷数据报告显示,2016年9月p2p车贷交易规模约为165亿元,较上月小幅增长5亿元。9月份统计的25家车贷平台中,微贷网、投哪网的借款人数高达15000人,16家平台的借款人环比增加,其中环比增长最大比值高达204.69%。仅有9家环比下降,最大比值仅为33.82%。由此可见,车贷市场正处于井喷式高速增长阶段。

  同时,《中国互联网+汽车金融年度发展报告2016》显示:2016年上半年,中国二手车市场整体交易规模477.43万台,同比2015年增长3.6%。业内专家亦对车贷市场发展持积极态度:“在当下的行业环境下,日益旺盛的市场需求还是导向清晰的监管政策,都充分表明国内车贷领域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网筹金融CEO王朝霞女士表示:“互金行业正处于敏感期,征信的发展、资产端的白热化竞争及限额令出台,使行业资产端出现明显的分界线。在面对盈利空间及业务模式双重受限的压力下,网筹金融选择继续坚守小额车贷业务的市场阵营,其爆发力强,资产处置灵活,资产端优势明显,利于在汽车金融领域做垂直生态产业链的精耕细作。“

  她还表示:“车贷市场兼具融资规模小,资金周转快,风险低的运作模式不仅符合小额融资监管要求还便于风险把控。无论对平台还是普惠金融利益链条下的受益者,都是不二选择。”

  目前网筹金融的主要车贷项目以短期资金周转为主,借款周期大约在1到3个月之间。

  项目均采取抵质押或第三方融担的双保障运作模式;定期跟踪检查;对接GPS系统,实时查询车辆状态;结合内部实行自查自纠管理机制,完备的贷后管理及风控预防措施,将投资人风险降到可控范围内。

  然而单一的车贷业务不足以满足日趋月异的市场需求。所以网筹金融坚守阵营同时,还在筹备发展二手车、新车及车后市场的金融体系业务,深耕车贷金融垂直领域的生态产业链,不断推出新理财产品以满足投资人多层次理财需求,让广大投资人受益于普惠金融的阳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