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1)

2016-10-19 10: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0月18日,由“多维雕塑”艺术思想提出者、著名雕塑艺术家君艺豪历经两年创意设计,并亲自指挥团队精心施工的“炎黄易医园”在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工精园内正式竣工启用,暨时国风药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1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2 

  在上午举办的启用仪式上,应邀出席的嘉宾主要有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张文周,中国医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专委会主任白慧良、副主任张承绪,中国医药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会长孙立民,中国化学制药工业协会执行会长潘广成,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学院院长张其成、上海医药集团总裁左敏、山东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贺端湜等。整个启用仪式分三步进行,首先是与会人员在报告大厅观看“炎黄易医园”创意设计短片,领导和嘉宾代表致词;其次于“玉兔望月”装置艺术雕塑前为园区启用剪彩揭幕;最后引领嘉宾集体参观“炎黄易医园”实景。整个仪式在简约隆重的氛围进行,与会嘉宾在中华文化、艺术与园林景观交融中徜徉,为“炎黄易医园”的正式对外开放拉开了帷幕。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3 

  据悉,上海医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所打造的“炎黄易医园”是为彰明中医药史,深入弘扬中华医药文化,创设升级企业文化,提高企业文化软实力而创建的。为赋予国风工业园新的文化与企业内涵,国风药业核心领导班子在全国进行充分调研和考察的基础上,经层层筛选和招标引入外部创意设计团队,该团队核心主创人君艺豪及时为园区主题选定与创意模块打造确定了清晰的指导思想和创意思路。创建完成的“炎黄易医园”以中华医药发展史为主线,将“理法方药”精要融于“一湖、两广、三区、六路、十八景”之中,系统而立体地表现了中华民族亘古以来的智慧成果。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4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5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6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7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8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9 

  开放后的炎黄易医园,将以其山水园林的自然风貌为基础呈现在世人面前,充溢其间的人文与艺术思想及户外大课堂的功用,将给游园者以身心灵的洗礼及潜移默化的影响。整个园区在设计上,极力追求“拙朴简约求大美”的理念,让人于游园中拾级而上,曲径探幽,于缓步举目中充分感受中华医药史的源远流长和独特魅力,生发对中华文化无比的崇敬与热爱,亦让人们于健康文化上更情注于中华医药与养生智慧,从而领悟到中华五千年养生祛病的奥秘与健康长寿的自然法则。(文/白羽)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10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11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12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13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14 

  上药国风药业“炎黄易医园”在青岛举行隆重开园仪式1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神舟十一号与天宫二号成功对接 航天员已进入天宫二号

    ·························.jpg

    神舟十一号是于10月17日早上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生升空,将景海鹏、陈冬2名航天员送入太空。在今天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后,航天员将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将在轨飞行30天。在今天交会对接形成组合体后,航天员进驻天宫二号,组合体在轨飞行30天。[详细]

    10-19 09-10大众网
  • 泰安面包车突失控连撞4人!一少年死亡,电动车被撞扁

    17日下午4点多,泰安市泰山区邱家店镇政府西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发生突然,正值下班高峰期,多位市民目睹了现场和经过,还有市民拍下了现场的视频,但现场未看到肇事车辆。[详细]

    10-19 08-10齐鲁晚报
  • 山东发布今年首个霾黄色预警!泰安中度污染

    大众网10月19日讯18日早8时50分,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今秋以来首个霾黄色预警。济南、德州、滨州等城市被灰霾笼罩,  18日11:00左右,山东有4市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详细]

    10-19 08-10大众网
  • 泰安印发《方案》严禁开展"首付贷""众筹买房"

    大众网泰安10月18日讯 近日,泰安市印发《泰安市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下称《方案》),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详细]

    10-18 09-10大众网
  • 杯酒藏岁月——山东金彩山酒业的历史传承

    W020161017417767041857.jpg

    在宁阳提起酒,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彩山”。再看那酒馆饭桌上摆着的,十有八九,也是这“小黄盒”的彩山特曲。要说这“彩山”到底有多火?用“彩山”酒业人的话说:“那在宁阳可是家喻户晓。”[详细]

    10-17 16-10大众网
  • 泰安汽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考核公示 26家不合格

    大众网泰安10月17日讯 近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对全市符合考核条件的195家一、二类汽车维修企业、429家三类汽车维修企业和6家汽车综合性能检测站进行了质量信誉考核,考核结果分为AAA级、AA级、A级、B级,分别表示优良、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详细]

    10-17 15-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