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贷网:监管时代 P2P在规范中前进

2016-10-13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P2P网贷监管细则出台一月有余,在监管细则的重压下,各平台开始整改相关业务,P2P行业正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随着监管的推进,逐步合规后的平台将给投资人带来更多信心,网贷人气也将进一步攀升。

  网贷成交量持续增长 行业整体向好

  近日,网贷之家发布的《P2P网贷行业2016年9月月报》月报显示,P2P网贷行业单月实现1947.17亿元的整体成交量,环比8月增长1.93%,同比增长69%,单月成交量离2000亿元仅一步之遥。业内人士表示,今年以来,P2P逐渐结束无门槛、无标准、无监管的“三无”局面,网贷行业总体在向好的方向发展,未来还将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问题平台比例下降 良性发展是趋势

  随着监管细则的落地,9月停业转型的平台数量明显多于问题平台数量。月报显示,9月停业及问题平台共计98家,其中问题平台40家(跑路32家、提现困难8家),占比为40.82%;停业平台58家(停业57家、转型1家),占比为59.18%。

  从近两月的数据可以看出,9月问题平台数量延续8月下降的趋势,监管细则出台后,P2P网贷行业逐渐呈现出两极分化的现象:一方面是在监管的重压下,各平台整改相关业务,主动迎合监管;另一方面,部分综合实力较弱、难以满足监管要求的平台则选择主动退出或转型。业内专家分析,在未来一年整改期中,问题平台将大幅减少,P2P网贷行业将更为健康规范,同时,也将增加投资人的信心,进一步带动网贷人气攀升。

  行业步入规范 合规平台迎来春天

  在监管的重压下,P2P网贷行业正在告别野蛮生长,进入“有法可依”的时代,在网贷行业合规化发展阶段,无论是风投机构还是个人投资者,都更加青睐风险低、透明度高的优质平台。比如近期获得具有发改委背景的国家产业引导基金近亿元B轮融资的口贷网在业内就有很好的口碑。据了解,口贷网作为国内早期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自2011年上线以来,一直坚持稳健发展,凭借丰富的金融行业经验,首创订单制管理系统,并建立了完善的风控体系和透明的公示体系,深受资本市场以及投资人的青睐。口贷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坚持稳健发展,主动拥抱监管是口贷网一直在做的事。

  业内人士预测,随着监管的推进,未来我国的P2P网贷行业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同时,P2P平台也会面临更多的考验,在这个过程中,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安全、合规、透明的平台能取得长远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遇重污染天气车辆将单双号限行

    大众网泰安10月13日讯(记者 李超)为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保障和改善空气质量,降低机动车排放危害程度,保障公众身体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泰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有关规定,泰安市政府决定,重污染天气发生时实施机动车限行管理。[详细]

    10-13 10-10大众网
  • 泰安警方发布5道通缉令 悬赏千元

    大众网泰安10月12日讯(记者 李超)10月12日,泰安警方对五名在逃人员进行公开通缉追捕。[详细]

    10-13 09-10大众网
  • 泰安:到2020年使全市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

    为解决老龄化问题,泰安市委、市政府将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任务。到2020年,全面建成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的,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使全市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养。 [详细]

    10-12 06-10齐鲁晚报
  • 危险!泰安东平一农民耕作时被旋耕犁“咬”小腿

    上午十一点左右,泰安东平中队接到报警,东平县接山镇中套村,一农民的小腿被卡旋耕犁内,情况非常危急,消防队员立即赶到现场救援。 [详细]

    10-12 06-10齐鲁网
  • 泰安两名官员因贪污被检察机关依法查办

    大众网泰安10月11日讯(记者 李超)11日,大众网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获悉,近日新泰市检察院依法决定对泰安市泰山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原局长潘虎(正科级)以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详细]

    10-11 09-10大众网
  • 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目标:2020年泰安主城区无煤化

    到2017年,省会城市群环境空气质量比2013年改善35%左右,到2020年,改善50%左右;对于大众最为关注的大气主要污染物之一的PM2.5 (细颗粒物),省会城市群7城市也提出明确目标[详细]

    10-11 08-10大众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