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才会看见,感恩所有同行的人

2018-12-07 16:14:00 来源:  作者:

  张迎莲:相信才会看见,感恩所有同行的人

   

  中医志愿者服务站站长张迎莲

  我分享、我快乐!这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话。

  人生跟人生是没有可比性的,我们的人生是怎么样的要看我们的感受。

  你一辈子感受抱怨,那就是抱怨的一生。

  你一辈子感受感动,那就是感动的一生。

  如果你励志是来改变这个世界的,那你就是圣斗士的一生。

  我们的人生要自己去争取,自己去把握!

  生来平凡,却难掩向往伟大之心

  我出生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附近一个叫海伦的地方,我是一个农村长大的姑娘,父母都是农民,靠种地抚养我们姐妹三人长大。小时候家庭条件不好,父母很辛苦。但是从小到大父母教育我,做人要善良、朴实、真诚,对人要宽厚。那时,在我看来父母种了一辈子地,又脏又累却没能改变什么。家庭状况依然没变,还是那么艰苦。于是,17岁的我就出来打拼,打过工,创过业(大连服装厂2年、商场销售8年、结婚后跟爱人开饭店2年……我是一个十足的创业北漂)。但是,即使在北京打拼了12年,我依然觉得没有什么成就,生活依然平平淡淡、普普通通,没有什么大的起色。总觉得自己活的不自在,经历也不精彩。

  这些年的经历,让我明白了很多生活中的道理,当你没有钱的时候,没有社会经验的时候,或者说一无所有的时候,只有把你的勤奋布施出去,才有可能得到你想要的。我是一个爱笑的人,也是一个要强的人。我不想自己的一生就这么庸庸碌碌下去,我要折腾,我要改变!为了家、为了父母、也为了自己!

  选择大于努力,时代赋予我使命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因为我一直坚信,无论自己是否被世界温柔以待,都要保持微笑和自信,好运终会与我们不期而遇。人的一生,想要前进,想要取得辉煌成就,不能缺少努力,但更要学会选择,因为很多时候,选择大于努力!我开始尝试去做一些之前没有接触过、没有做过的事情,给自己的成长寻找一个合适的机会。最终我选择了一家中医创新公司——贴针灸。由于工作优秀,表现突出,我被调到了董事长办公室,做董助。

  “立足中医创新,植根大众创业”的企业理念,深深地吸引我、感召我、唤醒我。创业者那种迎难而上,不惧艰辛的创业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有很多创业者都是宝妈、大学生,虽然社会身份属性不同,但他们都拥有着同样的坚持,那就是不甘平庸。他们通过创业平台成功逆袭,改变自己的人生,让自己被需要,并产生价值。

  我深感自己要做一个有使命的人!如果没有奋斗过,那么自身的价值就得不到提升,更不会给别人带去价值。所有的价值提升都建立在自身不断成长进步的基础上。

    找对平台,自然做对事情

  10月19日,我有幸受到中医志愿者部的邀请,去中国中医科学院参加了“千城千站健康工程启动仪式”。在那里,我找到了那份久违的归属感,找到了可以一起成长,并可以为我提供依靠的平台——中医志愿者平台。

  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传承、发扬、推广中医文化,这是时代赋予我的责任和使命!为此,我辞去了董助的职务,开始为中医文化的推广,中医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西医的发展依靠科技进步,而中医的发展需要人力推动,每一名中医志愿者,都是推动健康中国的忠诚卫士!

  我愿意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此,我向中医志愿者部申请做一名中医志愿者服务站站长。这样,我便可以依托平台的力量,引领更多有志之士,为中医事业的建设和发展,尽心献力,付诸行动。

  平凡的人,做伟大的事

  中医志愿者服务站,将作为一个个阵地,为中医文化的传播,为国人健康的实现,为和谐社会的建设贡献更多有益力量。自己做中医志愿者,不仅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家人和身边人也能受益无穷。

  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已经有多位中医志愿者服务站站长、多位中医创业者、200多名中医志愿者加入到中医志愿者行列中来,其中包括在职工人、退休干部、养生店老板、在校学生、宝妈、热爱中医喜欢养生的人等等。他们的加入,是对于中医志愿者事业的莫大肯定。现 在,我们每天都会一起学习中医、使用中医、分享中医、传播中医,用自己掌握的中医知识和技巧,为更多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医志愿者事业,是一个让自己受益、让身边人受益、让所有参与者受益的伟大事业,投身其中的我,想以自己的所作所为,以自己的所感所得,呼吁更多人积极参与进来,共同为祖国中医事业的发展,国民健康的保障,做出努力,付诸行动,带来改变。

  平凡的人做伟大的事!相信、行动、感恩、坚持,我们的人生将在这里得到绽放。一切付出,一切行动,都将得到肯定和回报,虽然我们做一些事情,并不一定非得要求回报,但是我相信,做一件具有大功德的事情,终会有大回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推广洁净型煤20余万吨、节能环保炉具1.1万余台

    大众网泰安12月7日讯 今年1—8月份,泰安市SO2、NO2、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18μg/m3、31μg/m3、95μg/m3、47μg/m3,同比分别改善33.3%、16.2%、9.5%、16.1%,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52.2%,同比增加3.9个百分点,排在全省内陆城市第一位。[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校长在线】东平县实验中学校长殷复科:幸福学校培育幸福学生

    大众网泰安12月6日讯(记者 田阳)12月6日,泰安市东平县实验中学校长殷复科做客《校长在线》,与网友分享了东平县实验中学的“幸福教育”文化,并对网友提出的社团活动、师资培养以及艺体品牌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详细]

    12-07 10-12大众网
  • 迎接国家宪法日 泰安检察官走上街头普法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把法律作为全社会共同的行为准则,使之成为一种全民信仰。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同时也将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详细]

    12-06 09-12齐鲁晚报
  • 2018年市直第二批符合稳岗补贴企业名单公示!

    按照泰人社办发[2018]21号文件规定,采取有效措施不裁员、少裁员的企业,可以申请稳岗补贴。根据市直企业申报情况,经审核,初步认定40家企业符合条件并给予稳岗补贴。[详细]

    12-06 09-12齐鲁晚报
  • 崔洪刚率团参加香港山东周活动 

    大众网泰安12月5日讯 12月3日至7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率团参加省政府在香港举办的香港山东周活动。12月3日下午,2018(香港)泰安投资促进恳谈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香港万丽海景酒店隆重举行,各界嘉宾欢聚一堂,共谋合作发展大计。 [详细]

    12-05 14-12大众网
  • 2018年度泰安市专利奖名单出炉!

    12月3日,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文件,公布了2018年泰安市专利奖名单。 [详细]

    12-05 14-12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