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30天!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将于10月13日在中国泰山启幕

2018-09-17 08: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定于10月13日-14日在山东泰安举行。活动以“国泰民安”为主题,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华民族团结、延续民族传承道脉。

  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新闻发布会已于7月28日在济南召开,会议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有关情况。

  本次敬天祈福活动由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泰安市委员会、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指导,国台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罗浮山国学院主办,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承办,并获得了山东云媒体、良心网、泰安市泰山文化旅游研究院、中华大道学堂网、两岸爱心基金、中财龙马学院、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活动概况一览

  活动整体分为线上公益祈福活动与线下文化交流活动两部分。线上公益祈福活动包括全球寻找百位“敬天祈福文化推荐大使”、寻找“文化同路人”(善心人士、志愿者、摄影爱好者等)、全民线上祈福、祈福金征集、五谷征集、艺术藏品征集等;线下文化交流活动包括10月13日上午国泰民安 · 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盛典、10月13日下午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以及10月14日上午泰山登山活动。

  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盛典

  2018年10月13日上午10时13分,国泰民安·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盛典将在中国泰山·天地广场拉开帷幕。仪式将全程遵循古礼,分迎神、行初献礼、行亚献礼、行终献礼、敬天祈福、彻馔和送神七个环节。活动以历史变迁中的泰山为主题,以历史传承的曲线为脉络,追本溯源,传递文化自信,建构精神信仰。

  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大会将依托“五岳独尊——泰山”之圣地,通过论坛、展览、公益拍卖盛典等形式,邀请海内外中华传统文化名家、工艺美术大师、行业名人、商界领袖等,进行中华传统文化的对话、展示、宣传。

(2017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分为泰山论道—“天道智慧与人类未来”、两岸名家艺术展、中华传统文化精品非遗展、“国泰民安” 中华民族敬天祈福公益拍卖盛典四大部分。

  1

  泰山论道—“天道智慧与人类未来”

  泰山论道以“天道智慧与人类未来”为主题,将邀请海内外中华传统文化名家、学者从多个角度讲述“天道”,旨在挖掘、诠释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探索人与天道,天道规律、智慧与人类未来之间的关系。

  目前,已经确认出席本届泰山论道并做主题演讲的有:著名哲学家陈来,四维通慧书院院长刘宏毅,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华夏文化促进会驻会主席廖彬宇,终南山老子学院张三愚,著名书法家、《百家讲坛》主讲人于钟华等。

  2

  两岸名家艺术展

  在中华传统文化交流大会期间,将同步开展两岸文化名家艺术展与中华传统文化精品非遗展。

  两岸名家艺术展将邀请多位书画名家、知名企业家,展览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书法、国画、雕塑等作品,以此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3

  中华传统文化精品非遗展

  中华传统文化精品非遗展将邀请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热贡艺术国家级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世界杰出名人榜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唐卡大师夏吾角举办一次难得的“精品唐卡展”。本次活动将展览夏吾角先生本人绘制与收藏的多件稀世珍品,是国内难得一见的唐卡艺术盛宴。

  4

  “国泰民安” 中华民族敬天祈福公益拍卖盛典

  “国泰民安”中华民族敬天祈福公益拍卖盛典将邀请多位文化名家、知名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组织一场特别的文化艺术盛典。盛典将以“晚会+拍卖”的形式,在欣赏节目的同时进行艺术藏品拍卖,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敬天祈福活动。

(2017海峡两岸中华民族敬天祈福慈善晚宴现场)

  泰山登山活动

  登泰山,保平安。在国人的心目中,泰山早已成为平安文化的代表,承载着国人对国泰民安的期盼和美好祈求。10月14日上午将举行泰山登山活动,活动参与者将在攀登中亲身感受泰山文化,祈福国泰民安。

  参与方式

  01

  祈福金征集

  即日起至10月12日,面向全国征集祈福金,共同助力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善心人士可以通过捐款等多种方式来到活动现场,并获得相应的权益。

  捐款权益:

  特别说明:

  ①2018敬天祈福活动贵宾套票:可参与文化交流大会、敬天祈福盛典。

  ②2018敬天祈福活动VIP套票:可参与文化交流大会、敬天祈福盛典、公益拍卖盛典。

  02

  五谷征集

  03

  艺术藏品征集

  04

  微博互动活动

  即日起关注敬天祈福官方微博,参与互动,将于9月17日抽取10位幸运网友送出2018敬天祈福活动现场观礼券!

  2018海峡两岸暨全球华人敬天祈福活动

  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泰安市委员会、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

  主办单位:国台办九州文化传播中心、罗浮山国学院

  承办单位: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泰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山东泰山文化研究院

  支持单位:山东云媒体、良心网、泰安市泰山文化旅游研究院、中华大道学堂网、两岸爱心基金、中财龙马学院、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嘉华文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副省长孙立成带领督导组来泰安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 9月13日上午,副省长孙立成带领督导组来泰安市督导检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工作,召开泰安市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座谈会,并到工作现场实地督导检查。 [详细]

    09-14 10-09大众网
  • 泰安市人社局公布第二批“不见面服务”事项清单

    大众网泰安9月14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泰安市人社局公布了市直人社系统第二批“不见面服务”事项清单。企业参保职工增加减少、个人参保缴费证明网上自助打印、市直机关事业及省属以上单位职工个人非关键信息变更等12个业务事项将实现全程网上办理或自助打印。[详细]

    09-14 10-09大众网
  • 泰安市领导到泰山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大众网泰安9月12日讯 9月11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到泰山区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时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下定信心和决心,出重拳、下重手,坚决把各类黑恶势力彻底铲除干净。 [详细]

    09-12 12-09大众网
  • 山东泰安高新区法院对周传智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作出一审判决

    大众网泰安9月12日讯(记者 邵蕊 李继泽)9月12日,山东省泰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对周传智等8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8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十三年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判处8万元至4千元不等罚金。 [详细]

    09-12 12-09大众网
  • 泰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在城区进行防空防灾警报试鸣的公告

    为进一步让广大市民熟悉防空、防灾警报信号,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防空、防灾意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现就在泰安城区内组织实施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有关事项公告。 [详细]

    09-11 09-09大众网
  • 泰肥一级公路告别收费时代

    大众网泰安9月11日讯 按照省政府批复的收费期限,泰肥一级公路将在10月15日停止收费。从2003年10月16日开始收费以来,到今年10月15日,泰肥一级公路已经收费15年,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中的相关规定,到今年收费期限将到期。按照目前的收费标准看,市民驾驶小轿...[详细]

    09-11 14-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