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云科技助力离散制造智能发展之路

2017-08-03 14:34:00 来源:  作者:

    建设智能制造系统是一项长期、艰巨和复杂的任务,对于离散制造来说更是如此。寄云科技认为,在本着总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指导方针下,找准合适的切入点,在获取较高ROI的基础上提高核心竞争力,是发展智能制造的有效途径。目前,寄云科技已经通过大数据分析助力飞机、汽车等离散制造行业的智能制造发展。

 

    离散制造在产品形态、种类和加工过程等各方面,存在诸多的复杂性以及不确定性,这就造成了离散制造型企业的产能受生产计划、过程控制和成本管理的水平高下而出现较大的起伏,不能像重复制造、流程制造等那样在设备等因素确定的情况下,产能基本上可以推算出来,只是存在一定的良品率差异等。

 

    对于制造企业尤其像飞机、汽车等离散制造企业来说,要全面实现智能化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企业发展智能制造需要明确目标、分步实施。寄云科技依托先进的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及行业经验,通过提高应用开发、运维效率及降低生产设备非计划性停机等,帮助离散制造企业快速进入智能制造的合理发展之路。

 

    寄云智能制造方案快速切入离散制造 

 

    寄云科技智能制造方案主要涉及大数据的故障诊断、故障关联、故障预测、状态监控、决策支持等方面。

 

    鉴于离散制造大型生产设备的智能监控需求,寄云智能制造方案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设备故障诊断和预测能够避免定期维护带来的非必要支出,还可以预测严重故障,并在发生之前及时维护,避免因此带来的严重问题,拥有比较高的投入产出比。以寄云某飞机制造客户为例,减少计划外停机、优化生产流程等手段所带来的效益是可以直观的同历史成绩相比较的,说服力比较强。

 

    寄云智能离散制造方案可以与制造企业现有生产系统无缝集成,从生产设备等关键局部切入,实现设备状态监控,生产过程优化,显著提升客户生产和经济效益,并奠定坚实基础,为客户下一步的智能制造系统开发做好准备。比如,寄云科技帮助某大型离散制造集团,找到了准确的故障检测方法并建立了科学的数学模型,及时准确的判断大型生产设备是否会发生严重故障,避免重大设备故障的发生,从而有力的避免了非正常停机给整个生产过程带来的工期延误,提高生产力。

 

    离散制造的智能之路重在找准切入点 

 

    作为国内杰出的工业互联网厂商,寄云科技以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为先进技术为基础,结合丰富的行业经验,构建了先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平台拥有数据采集、转化、存储和分析等全流程的大数据能力,其故障诊断与预测、排产优化、产能提升等方案,已在航天、制造、电力能源等多领域成功应用。寄云科技认为,离散制造等较为复杂的智能制造建设,不可急于求成,应当从那些既能带来短期理想ROI,又能为远期战略打下基础的关键部分入手,如大型生产设备等重资产的维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上半年纳税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大众网泰安8月3日讯 近日,泰安市统计局、市国家税务局和市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我市2017年上半年全市纳税和地方税收收入百强企业名单。今年上半年全市纳税百强企业共实现税收5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1亿元。[详细]

    08-03 14-08大众网
  • 泰安市行政事业性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清单出炉

    近日,泰安市物价局将全市收费按照性质分类,分别编制了《泰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和《泰安市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全面收录了泰安市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详细]

    08-02 08-08齐鲁壹点
  • 泰安首个立体斑马线现身街头!市民围观点赞

    记者现场观看了立体斑马线的绘制过程,施工人员先是施划了长方形的白色斑马线,然后施划了梯形的蓝色斑马线,最后施划了平行四边形的黄色斑马线,三种颜色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了立体斑马线。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泰安施划的首条立体斑马线,东岳大街清真寺街路...[详细]

    08-02 08-08闪电新闻
  • 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公示 泰安20名一线教师入选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对我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进行公示,全省共计360名教师入选,其中泰安有20位教师在列。[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半年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 增幅全省第5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今年1—6月,泰安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7家,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总量列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22.01%,增幅列全省第5位。 [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太幸运!泰安这13个镇被中央点名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3675个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详细]

    07-30 23-07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