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次方大数据助力济宁市政府建设信用体系大数据平台

2017-08-03 14:32:00 来源:  作者:

  九次方大数据助力济宁市政府打造信用体系大数据平台,目前该平台已经正式部署至济宁政务云平台,这标志着济宁市公共信用建设进入一个全新阶段。

  

 

  近年来,山东省济宁市政府十分重视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着力打造“信用济宁”文化品牌,成为首批山东省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性试点示范城市。为了大力发展大数据产业,进一步推动政府数据公开,济宁市政府与九次方大数据合作,共同构建济宁社会信用体系大数据平台。

  在当地市政府指导和要求下,依托九次方大数据的技术优势,在九次方大数据自主研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信用产品基础上,结合济宁市的实际情况,凝聚力量、全力以赴地开展了济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的研发工作,将为济宁市整体信用水平大步提升提供强力支撑。

  据平台研发负责人介绍,济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由“一网、三库、一平台”构成。

  “一网”是指“信用济宁”官网,在其基础上,还开发了“信用济宁”手机APP,为社会公众提供信息展示、政策解读、数据查询、政民互动等服务。

  “三库”是指企业法人、非企业法人、自然人信用数据库,三库中的数据通过统一信用代码、组织结构代码、身份证号等可实现数据的全库联动,这是整个平台的基础支撑。

  “一平台”是指信用数据共享交换平台,通过编制信用数据标准及目录,确定数据征集范围、征集内容,为信用数据采集、分类、共享、公开提供应用依据,同时为信用数据的流动提供通道。

  据了解,济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主要面向四类群体提供服务。社会公众通过“信用济宁”网站及手机APP,可浏览信息、查询公开信用数据,还可以通过“政民互动”服务窗口,进行咨询、留言、投诉、信用异议等活动;各部门单位则可以查询信用数据、报送本单位信用数据、订阅其他单位数据;平台管理部门可通过平台实现信用数据归集和处理、数据交换和管理、数据统计分析、信用评级、政民互动管理等功能;除基本功能外,平台还提供了信用数据的深度分析,特别是在区域信用分析、行业失信解读等方面,形成信用分析成果,辅助领导决策。

  目前,当地政府对于济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给予了高度肯定。九次方大数据的信用大数据产品服务,内容涵盖数据共享、信用监管、金融征信、决策分析、公共服务等方面,产品功能架构包括公共服务平台、信用管理系统、多维决策分析平台、信用监管、行业监管、数据资源目录等模块,覆盖了个人征信、企业征信、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征信市场调研咨询等领域。

  此次,济宁市打造的三位一体的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是济宁市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成为构建信用济宁的“一张网”和消除“信息孤岛”的重要抓手,济宁市公共信用信息公开的“总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上半年纳税百强企业名单出炉

    大众网泰安8月3日讯 近日,泰安市统计局、市国家税务局和市地方税务局联合发布我市2017年上半年全市纳税和地方税收收入百强企业名单。今年上半年全市纳税百强企业共实现税收5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5.1亿元。[详细]

    08-03 14-08大众网
  • 泰安市行政事业性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清单出炉

    近日,泰安市物价局将全市收费按照性质分类,分别编制了《泰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和《泰安市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全面收录了泰安市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详细]

    08-02 08-08齐鲁壹点
  • 泰安首个立体斑马线现身街头!市民围观点赞

    记者现场观看了立体斑马线的绘制过程,施工人员先是施划了长方形的白色斑马线,然后施划了梯形的蓝色斑马线,最后施划了平行四边形的黄色斑马线,三种颜色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了立体斑马线。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泰安施划的首条立体斑马线,东岳大街清真寺街路...[详细]

    08-02 08-08闪电新闻
  • 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公示 泰安20名一线教师入选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对我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进行公示,全省共计360名教师入选,其中泰安有20位教师在列。[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半年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 增幅全省第5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今年1—6月,泰安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7家,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总量列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22.01%,增幅列全省第5位。 [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太幸运!泰安这13个镇被中央点名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3675个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详细]

    07-30 23-07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