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孩子”爱画画:看,木梳上有七彩世界

2017-08-02 12:57:00 来源:  作者:

    7月29日,谭木匠携手洛客平台、WABC无障碍艺途在上海开展了一场公益木梳彩绘活动,与往常不同的是,这场彩绘活动的作者们有些特殊,他们是一群精神智力障碍人士,其中包括脑性瘫痪、自闭症、智力障碍者等。此次活动共有20位精神智力障碍人士、十余位公益志愿者参与,在谭木匠彩绘师的指导下,勾画木梳上的七彩世界。

 

    在活动现场,我们看到不同程度的精神智力障碍人士,有孩童,也有青年,他们有的不爱说话,有的极爱说话,有的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但在面对画笔和木梳的时候,他们都表现出了极大的专注和兴趣。

 

    封闭的内心里有一个七彩世界 

 

    WABC作为一家为精智障碍特殊人群提供艺术疗愈和原生艺术指导的公益机构,为特殊孩子搭建一个展示自己、与社会交流的舞台,耐心、爱心、引导、激发在老师和志愿者身上表现地淋漓尽致。活动一开始,为了让参加活动的精神智力障碍人士认识谭木匠,老师为大家播放了谭木匠《一把梳子的故事》和《晒被子的秘密》两个视频,原先担心视频太长会让孩子们失去耐心,没想到大家都安静地看完了,尤其是充满想象力的动漫视频《晒被子的秘密》,最不爱接触外界的自闭症宝宝小彩云认真看了蛮久,让人猜想视频中那七彩斑斓的画面、有爱有心的情感,也许正是他们封闭的内心里那不为人知的丰富地精神世界。自闭症又被称为孤独症,孤独症儿童被人们称为"星星的孩子",能让"星星的孩子"对外界产生兴趣是件不容易的事。

 

    患有自闭症的小雨在老师准备的梳胚纸上画起了荷花,还在荷花旁画上了一个大苹果,用彩色的笔涂上美丽的颜色,据WABC的老师介绍,小雨其实是个特别有才华有心的孩子,喜欢读历史书,喜欢用自己的理解画历史人物,笔下的“闻一多”、“孔子”、“鲁迅”超Q,画风别具一格如卡通动漫人物,深受志愿者喜爱。在木梳上涂色的时候,原本一声不吭地小雨突然唱起了歌,原来他只要一开心就会唱歌,WABC老师高兴地说,今天的小雨比平时要乖很多。

 

    一把温暖又特别的木梳 

 

    其实,在谭木匠重庆万州工厂,也有一群特殊人群,300余位肢残、聋哑员工,用自己的双手制作出了一把把精美的中国木梳,并走上市场,不仅在全国一千多家专卖店销售,还走出国门,走向了国际市场,他们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证实,特殊只是社会中众多生存状态的一种,仅此而已。特殊不等于比别人差劲,就像我们在WABC看到的这些孩童、少年,他们的内心世界真实、丰满、七彩斑斓、艺术可塑性极强。

 

    谭木匠木梳彩绘作为谭木匠的一项门店活动,已吸引了众多专业及非专业人士参与,关注度超90万人次,通过这次由精智障碍特殊人群在木梳上的创意彩绘,希望让大家能更多地了解精神智力障碍人群的精神世界,理解、接纳特殊人群作为我们这个社会的一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行政事业性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清单出炉

    近日,泰安市物价局将全市收费按照性质分类,分别编制了《泰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和《泰安市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全面收录了泰安市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详细]

    08-02 08-08齐鲁壹点
  • 泰安首个立体斑马线现身街头!市民围观点赞

    记者现场观看了立体斑马线的绘制过程,施工人员先是施划了长方形的白色斑马线,然后施划了梯形的蓝色斑马线,最后施划了平行四边形的黄色斑马线,三种颜色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了立体斑马线。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泰安施划的首条立体斑马线,东岳大街清真寺街路...[详细]

    08-02 08-08闪电新闻
  • 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公示 泰安20名一线教师入选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对我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进行公示,全省共计360名教师入选,其中泰安有20位教师在列。[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半年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 增幅全省第5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今年1—6月,泰安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7家,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总量列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22.01%,增幅列全省第5位。 [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太幸运!泰安这13个镇被中央点名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3675个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详细]

    07-30 23-07齐鲁网
  • 更方便!泰安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清单

    大众网泰安7月30日讯 根据《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安排要求,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梳理公布了《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项目清单(第二批)》,共11大项,33小项。 [详细]

    07-30 23-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