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份“房奴”报告出炉,念钱安帮您减轻房价压力

2017-08-02 12:55:00 来源:  作者:

    近日,上海易居研究院发布的《50城房租收入比研究》报告就给“房奴”朋友们重重的一击。数据显示,北上深房租收入比均高于45%,广州达到了38%:这意味着每个月一半的收入都拿来交了房租!

 

    具体数据如下:

 

    北京的房租收入比是58%,月平均房租是2748元。

 

    深圳的房租收入比是54%,月平均房租超过1500元。

 

    上海的房租收入比是48%,月平均房租是2319元。

 

    广州的房租收入比是38%,月平均房租是2211元。

 

 

 

    除了北上广深,在全部50个城市中人均房租高于1000元每月的城市还有杭州、厦门、南京、三亚、珠海、福州、天津、温州、大连、哈尔滨、武汉、郑州、海口、宁波等。看了这份报告后,不少网友的唏嘘感慨,有人表示“不仅买不起 也快租不起了!”,“我们悲观地以为自己是房奴,其实连租客都坐不起,想想觉得自己真挺天真的”

 

    记者专门去网上查询了一下杭州这边房租的租金,大致算了一下,平均价格1600元左右,据国家统计局杭州调查队数据,2016年杭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2185元,平摊到每个月是4348.75元。基本和公布数据相吻合,当然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居民收入并不一致,但还是有一定参考价值的。

 

 

 

    硕士毕业三年的小姚租住在北京,三年换了两次地方,随着北京房价不断上涨,自己的租房租金费用每年都在攀升。“最开始是在六里桥,现在是六里桥东。每年都在涨,开始我合租2000多,后来我一个人一居,4000多元,每年还要再涨10%。本人在事业单位上班,一个月的工资除去日常必要的开销之后,剩下的部分有一半多都给了房东和中介。”

 

    为了保证“租者有其屋”,增加收入是关键,普通人收入主要来源,来自工资,随着“后理财时代”的到来,“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成为了常挂在人们嘴边的一句口头弹。念钱安作为杭州地区领先的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一直致力于通过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等渠道,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人提供安全、透明、高效、便捷的投融资服务,更好的帮助每一个人享受普惠金融,实现财富增值。

 

    来念钱安,理财安心,安心理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行政事业性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清单出炉

    近日,泰安市物价局将全市收费按照性质分类,分别编制了《泰安市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和《泰安市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项目标准清单》,全面收录了泰安市现行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定价经营性收费。[详细]

    08-02 08-08齐鲁壹点
  • 泰安首个立体斑马线现身街头!市民围观点赞

    记者现场观看了立体斑马线的绘制过程,施工人员先是施划了长方形的白色斑马线,然后施划了梯形的蓝色斑马线,最后施划了平行四边形的黄色斑马线,三种颜色有机结合在一起,构成了立体斑马线。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这是泰安施划的首条立体斑马线,东岳大街清真寺街路...[详细]

    08-02 08-08闪电新闻
  • 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公示 泰安20名一线教师入选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对我省第九批特级教师人选进行公示,全省共计360名教师入选,其中泰安有20位教师在列。[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半年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 增幅全省第5

    大众网泰安8月1日讯 今年1—6月,泰安市新批外商投资企业27家,实际使用外资24.58亿元,总量列全省第6位,同比增长22.01%,增幅列全省第5位。 [详细]

    08-01 11-08大众网
  • 太幸运!泰安这13个镇被中央点名

    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农业部、民政部、科技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全国重点镇增补调整工作的通知》中,公布了3675个全国重点镇名单,同时,废止原2004年公布的全国重点镇名单。[详细]

    07-30 23-07齐鲁网
  • 更方便!泰安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清单

    大众网泰安7月30日讯 根据《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安排要求,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梳理公布了《泰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最多跑一次"审批服务项目清单(第二批)》,共11大项,33小项。 [详细]

    07-30 23-07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