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费全免网“暖鹿助学”活动感恩节正式开启

2016-11-30 16:28:00 来源: 广告 作者:

  11月24日是西方的感恩节,上海也在连日多雨后,少有的迎来了大晴天,虽然气温偏低,但是在这个暖暖的下午,笔者跟随学费全免网走进浦东民办知见小学,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暖鹿助学”公益活动。

  

  穿过一条曲折的小巷,我们到达这所学校时,眼前是蓝天白云,绿树红墙,校园内干净整洁,教室里宽敞明亮,老师和孩子们正在认真上课。

  学费全免网的企业吉祥物是一只小鹿,鹿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是吉祥的象征,在西方文化中也代表着活力和机敏。另外,小鹿的英文是deer,与表示亲密的dear发音相同,使用小鹿的形象也代表着希望能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他们将本次助学公益活动定名为“暖鹿助学”,希望能给孩子们送去一点温暖,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生活上的难题,也希望能够给处于不同教育环境中的孩子们带去活力。

  学费全免网告诉我们:在与校长交流中,我们了解到这所学校大部分学生的家长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他们可能住在学校附近的集体宿舍里。虽然学生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非常重视,但是工作太忙,往往没有时间参与到孩子的学习中来。而且学生家长的家庭教育理念有一定缺失,在与孩子的交流沟通上有所欠缺,不够了解孩子的想法。

  而孩子们却渴望家长的关心与陪伴,但家长们往往时间精力不足,甚至有时连孩子生病都不能及时发现。每个孩子的成长都需要家长、社会的关心与爱,学费全免网此次“暖鹿助学”除了给孩子们带来免费优质的课程外,还希望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关爱。虽然他们远离了自己熟悉的家乡,但仍然有人很多人在关心着他们的学习和成长。

  同时,学费全免网的销售总监Catherine也介绍了学费全免网的教育理念——通过在线教育的方式帮助教育资源稀缺的地区实现教育公平化。

  为了让家长能更多的参与到孩子的学习中来,学费全免网的课程将时长控制在30分钟左右,更有10分钟以内的微课堂,将知识点精炼提取,便于家长利用碎片化时间与孩子一起学习。另外,他们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等新媒体,传递优秀的教育理念,比如说家长和孩子的沟通技巧,孩子性格培养中父亲和母亲分别承担的角色等等。

  学费全免网希望能通过和老师、父母的交流,传递教育正能量,不放弃教育可以改变人生这个想法,让更多的孩子能通过接受优秀的教育来获得自己理想的未来。

  参加此次“暖鹿助学”活动的有学费全免网小学教学团队中优秀的语文、数学、英语老师,他们均有多年的一线教学经验,也保持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情。通过与知见小学各位老师在教学方法、授课内容、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沟通交流,他们表示会在后续课程体系调整中增加新的课程和服务模块,已解决老师和学生在实际教学、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在此次“暖鹿助学”活动中学费全免网的老师准备了答题竞赛的小游戏来和孩子们互动,通过一个个有趣的问题来讲解当前课程学习中的重要知识点。老师同学们热情洋溢,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孩子们争相回答。

  

  我们观察到,孩子们课堂知识掌握很牢固,课外知识也非常丰富,思维活跃,常有令人惊喜的回答。一个孩子在答“根据12345609这几个数字答一个成语”这个问题时,说出了“半途而废”这个答案,因为他觉得“数字到6就结束了,所以是半途而废”。虽然与老师设定的答案有差别,但是这个答案也非常好,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和表扬。孩子们在遇到问题的时候已经学会了换个角度去思考,并且能通过已有的知识进行推理和拓展,积极主动的去寻求答案。

  答对题目的孩子都收到了学费全免网的老师带来的文具作为小礼物,更有几个孩子全场表现优秀得到了平板电脑,平板电脑中已经为孩子们安装好了学费全免网的APP,孩子们可以免费开通所需课程。希望孩子们能通过这小小的电子设备,接触到更广阔的世界,学到更多的知识。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围在一起研究怎么学习学费全免网的课程,不时发出欢笑声。还有很多孩子围着学费全免网的语文老师“胖胖老师”讨论活动中出的问题,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在这小小的校园中,有孩子们的欢笑声,有对知识的渴望,还有教职人员严肃尽责的办学态度,即使当前的现实依然有些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希望之火不曾灭。

  

  学费全免网之所以选择感恩节这天开启“暖鹿助学”系列活动,Catherine说:“我们作为一个教育企业,从来没有忘记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教育这项事业中的每一环都必须常怀感恩之心。希望通过我们的一些努力,帮助教育资源缺失的地区实现教育公平化。”据悉,学费全免网“暖鹿助学”活动将会持续做下去,他们说“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除物质上的支持以外,更希望通过传递教育理念、学习方式帮助更多孩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