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 盛大开幕

2016-09-23 16: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9月22日一早为配合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的开幕,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在万峰林景区进行了热气球放飞表演及系留,22具热气球从万峰国际会展中心上空纷纷飘过,为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拉开帷幕。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是经国务院批准的中国目前唯一以山地旅游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高端峰会,以“天人合一?山水贵客”为主题。

   

  热气球放飞表演(摄影:滕科)

  当晚,2016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 · 贵州兴义站在桔山广场正式开幕,开幕式上兴义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建林致辞,他表示热气球比赛融娱乐性、观赏性、竞技性于一体,是一项非常新鲜且充满挑战的航空运动。兴义市群山连绵、空间宽阔、气流平缓,这里有最适宜热气球飞行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兴义城市一城三景,低空飞行可以从全新的角度感受万峰林的宏大壮阔、马岭河峡谷的神奇秀美、万峰湖的湖光山色,是热气球爱好者的天堂。此次2016国际山地旅游暨户外运动大会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在兴义开赛,实现了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希望各位领导、嘉宾、朋友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兴义的发展,积极参与到我们的户外运动中来。开幕式的最后飞行员、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进行宣誓并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贾冰同志宣布开赛。据了解,2016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 · 贵州兴义站由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国家旅游局、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贵州省体育局、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兴义市人民政府、黔西南州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协办;势至体育独家运营。

  嘉宾领导合影(摄影:滕科)

  运动员代表李勇军宣誓(摄影:滕科)

  喷火表演结束后,30辆载有燃烧器的皮卡车在道路两旁排成两列,从桔山广场出发,进入桔山大道,绕行一圈后再次回到桔山广场结束,以桔山广场为中心照亮了城市,宛若夜空中最亮的星,为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的开幕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兴义市民观赏喷火表演(摄影:滕科)

  本次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贵州兴义站比赛日期从9月23日延续到9月25日,赛事严格参照《国际航联热气球竞赛规则》执行。按照常规,热气球比赛科目有指定目标投掷标靶科目、空中自选目标科目、猎狗追兔等科目,其中猎狗追兔科目尤为精彩,如同我们玩的捉秘藏游戏一样。飞行员循着导引球的飞行路线追踪,当导引球着陆后会在其附近设置标靶,飞行员要向标靶投放标志物。比赛将录取前6名并举行颁奖仪式,获得名次的参赛队授予证书,前三名同时授予奖章,获得第一名的参赛队授予“领航服”。此外,每个分站赛还设体育风尚奖一名。

   

  亮球表演(摄像:滕科)

  本站比赛是中国热气球俱乐部联赛是第二次在贵州兴义举办,万峰林位于贵州省兴义市城南方向,毗邻兴义马岭河峡谷,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际地质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中国最美的五大山峰、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点。万峰林是中国锥形喀斯特博物馆,被称誉为“天下奇观”。届时,会有30家热气球俱乐部参加、30具热气球同场竞技、60名飞行员、40000名直接观、超过1000万人次的关注度,共同打造一场空中时尚秀。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以从种子抓起的“初心”保农产品环环放心

    大众网即日起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官方微博、微信全媒体全平台推出“供给侧 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系列评论“侧论”。走进滨州,参观中裕食品有限公司和沾化冬枣种植基地,感觉消除痛点并非无解。[详细]

    09-23 09-09大众网
  • “爱传百校”启动宁阳乡村小学图书室公益捐建

    QQ图片20160923015012.jpg

    大众网泰安9月22日讯(记者 徐浩洋)9月22日,由共青团泰安市委、大众网泰安频道发起的“爱传百校”大型公益乡村百校图书室活动走进宁阳县鹤山乡泗皋小学,为学校师生捐赠价值5万多元的2000册爱心读物,宁阳县“爱传百校”活动正式启动。捐赠仪式上,宁阳县人民政府...[详细]

    09-23 02-09大众网
  • 消防安全从我做起 “十万书信寄平安”走进东平

    W020160922595481270613.jpg

    大众网泰安9月22日讯(记者 田阳)9月22日,“十万书信寄平安”泰安市少儿消防主题书信大赛走进东平,在东平县第三实验小学举行了启动仪式。 [详细]

    09-23 02-09大众网
  • 甩掉产能“赘肉”,企业才能“飞得更高”

    大众网即日起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官方微博、微信全媒体全平台推出“供给侧 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系列评论“侧论”。9月21日,“供给侧·山东策——第十二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采访团来到东营。[详细]

    09-22 11-09大众网
  • 泰安一化肥企业因警示语项目不合格被省质监局通报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记者 李超)近日,山东省质监局发布了今年第二、第三季度对复混肥料的抽检结果。其中,泰安长河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长河牌复混肥料抽检不合格。 [详细]

    09-22 08-09大众网
  • 天网恢恢 泰安一贪污犯济南落网被羁押回泰安

    大众网泰安9月21日讯 9月19日,泰安市公安局迎胜派出所根据可靠线索得知网上逃犯马某某出现在济南市某小区,遂安排派出所民警同刑警大队七里中队民警立即赶赴济南前往逃犯所在小区进行侦查,经过初步走访侦查后,民警锁定了嫌疑人的房屋,并确定嫌疑人家中有人。当...[详细]

    09-21 17-09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