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100国际越野赛 非凡勇者之旅

2018-10-06 16: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6日讯记者 李继泽)大众网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泰山100国际越野赛将于10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越野赛全程100公里,30个小时,三上泰山,由东到西,从北到南贯穿整个山体,海拔累计爬升5882米,用脚步丈量天下第一山东、西、南、北四面不同。比赛线路贯穿玉皇顶核心区,穿越东西横跨南北,前山的雄阔,后山的野趣,结合部分盘山道路、溪水步道、古御道、山脊线路,全面展现“自然+越野+人文”的赛道特点,同时将《中华泰山封禅大典》的元素植入赛道,打造独一无二而又鲜活的泰山专属赛事。

  据悉,本赛事获得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积分认证。ITRA是国际越野跑最权威的管理机构,是为促进国际越野跑的发展,规范赛事组织,增进各国跑友之间的交流而设立的机构,在2015年被IFFA(国际田联)认可,截至2014年年末,ITRA所囊括的5大洲60多个国家中,有310名赛事机构成员,750多条越野线路。如果要想参加国际上超级有名的越野赛,例如越野跑跑者追逐的、全球规模最大、参赛和中签资格最难的UTMB(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必须获得足够的ITRA积分才能具备参加UTMB的资格。

  本次2018泰山100国际越野赛分为20KM、40KM和100KM三个级别,其中,100KM组别积分5分。记者了解到,确定一场赛事的基本分主要取决于整个赛道的长度以及爬升的高度。在耐力指数:ED1=D+A%(ED: Effort Points 能耗分值;D: Distance 距离;A: Ascent 爬升)基础之上,结合补给、赛道重复等因素,给出最终积分。简而言之,目前中国越野赛ITRA积分5分的赛事步道仅占20%,这也说明了2018泰山100国际越野赛是规格非常高的赛事。

  泰山拥有叹为观止的自然景象和底蕴深厚的文化传奇,奔跑在“五岳之尊”东岳泰山之上,既可以饱览历史文化的精品,又可以领略大自然的神奇之美。参赛选手不再走传统路线,而是能够伸手触摸树木和岩石,踏脚感受大地的质感,侧耳倾听风声呼啸、流水潺潺,感受通天拔地之势的突兀峻拔,耀眼磅礴,看古松与巨石相互衬托,云烟和朝日彼此辉映,将会是一次绝无仅有的越野体验。赛道除了风光和挑战,还有这样的趣味和气概:授印出征;国泰民安,勇者开赛;封禅助威,燃勇者之魂;齐鲁补给,征程能量;人文+自然双赛道,问鼎天下,气势非凡。

  比赛报名时间2018年9月19日-10月08日12:00,可在http://MOUNT TAI 100 International Trail Running Race报名,价值198元的中华泰山封禅大典演出门票1张。所有完赛者均获得2018泰山100国际越野赛完赛纪念奖牌。所有100KM完赛选手均可获得一份价值999元的2018泰山100国际越野赛完赛纪念品。20KM、40KM、100KM组别(个人赛)设男、女冠亚季军,均颁发赛事奖杯及赛事纪念奖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倡导文明吸烟共建和谐环境 泰安市将建500处吸烟点

    大众网泰安10月8日讯(记者 李继泽)近日,泰安市政府发布了《泰安市规范吸烟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泰安市以“倡导文明吸烟,共建和谐环境”为主题,坚持“多方合作、社会共建、公益为主”的原则,完善控烟场所吸烟室、吸烟区、吸烟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倡导文明吸...[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泰安城市绿化条例11月1日实施

    大众网泰安10月8日讯 日前,《泰安市城市绿化条例》颁布实施动员会召开。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张红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 [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泰山100国际越野赛 非凡勇者之旅

    大众网泰安10月6日讯(记者 李继泽)大众网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泰山100国际越野赛将于10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10-07 21-10大众网
  • 2018“宁阳蟋蟀世界杯”火热开战

    大众网泰安10月2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赵峰)“两虫相遇,斗口连连,快如鸡啄米。二虫在半空中扭撕扯拉,滚做一团,白牙青将敌手咬得手忙脚乱。[详细]

    10-07 21-10大众网
  • 崔洪刚到泰安生态绿地健身活动公园调研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田阳)10月1日,中共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生态绿地健身活动公园调研。 [详细]

    10-01 12-10大众网
  • 消防战士在泰山上玩快闪 登山游客纷纷喝彩鼓掌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路凯)“所有泰山上的游客,你们好!我们是泰山消防战士。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生日快乐!敬礼!” [详细]

    10-01 12-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