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打赢户外广告整治“三战役” 守护美丽城市天际线

2018-07-26 13: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6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杨春莉 方丽)岱岳区强力推进户外广告牌匾整治,强化创城复审网格化包保,坚持“严控新增、缩减存量、规范提升”原则,拆除体量、拆除速度、整治范围“三战”告捷。

  打好歼灭战,拆除体量大。研究制定《岱岳区户外广告牌匾清理整治实施办法》、《依法拆除违法户外广告流程》,对城区违规楼顶广告、墙体广告、立柱广告、落地广告、一户多匾及二层以上设置门头牌匾和外形破损、内容模糊等影响市容市貌的各类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摸底,登记造册、建立台账,严格“五个一律”拆除要求。截至7月24日,全区共拆除户外广告牌匾2750块,面积108262平方米,位于全市前列;完成市级台账内拆除和整治提升631块,6454.51平方米,完成率100%。

  打好闪击战,拆除速度快。加快速度,打赢高速公路大型立柱广告拆除闪击战。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组织公路、粥店办事处、天平办事处等职能部门,进一步攻坚克难,压实责任,实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分工领导靠上抓,用时五天拆除京台高速大型立柱广告123块近3万平方米,率先完成任务。

  打好攻坚战,拆除范围广。针对光彩大市场特殊群体,采取“边自查边整治、边整治边提升”的原则,目前共拆除市场内各类广告牌匾890块,20260平方米;拆除道路和社区(泮河东路除外)两侧楼顶、墙体、落地、LED屏、立柱等广告1656块,面积43493平方米;在推进城区户外广告整治的基础上,加大对全域范围大型立柱广告的排查力度,目前共拆除泰肥一级、泰东路、新104、老泰肥路等道路两侧大型立柱广告204块,44504平方米。

  在严格“五个一律”拆除标准的同时,邀请市级专家进行现场指导,按照“三限一放”的要求,对门头广告牌匾按照整齐划一、各具特色、美观大方的标准进行规范提升,切实做到一户一牌、左右一线、前后一面、色彩协调、整齐美观。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