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下半年安全生产做好“三项整治”

2018-07-10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10日讯记者 王蓬波 通讯员 孔建兵 田元贵)近日,新泰市委、市政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究分析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安排部署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三项整治”。新泰市委常委、副市长桑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念新,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安监局局长李光荣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各乡镇街道乡镇长(主任),有关市直部门、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300余人参加。

  新泰市委常委、副市长桑民向大众网记者介绍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他指出要思想真重视,开展“三项整治”是下半年安全生产领域的重要任务,全市各级要时刻紧绷安全弦,认真研判分析形势,强化问题导向,全力以赴抓好执行落实。措施真到位,立足季节特点,严格按照“三项整治”的目标、任务、措施、要求和时限,坚持“开战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抽调精干力量深潜企业单位一线,对所有单位、场所、工地逐一开展过筛式安全检查整治,做到不留死角、盲区盲点。责任真落实,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和“三管三必须”原则,积极认领责任,尤其市公安消防大队、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局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为安全整治提供技术支撑和协调指导;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一致,同向用力抓好责任落实。失职真问责,对下半年安全生产及“三项整治”抓而不紧、抓而不实的,要约谈有关责任人,问题严重的要亮相曝光,糊弄应付的还要推倒重来。要强化惩治手段,对拒不整改隐患的企业单位,有关部门要实行联合惩戒,并严厉问责、严厉处罚,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夏念新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细化分工,迅速行动,抽调业务素质高、责任心强、作风扎实同志成立专门队伍,形成整治合力;要统筹谋划,全面开展排查摸底、精准整治、隐患治理、打击非法违法等工作,确保“三项整治”取得成效。李光荣结合各地事故案例,分别解读了市政府安委会有关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方案,就抓好“三项整治”及下半年安全生产讲了意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