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先烈寄哀思 泰安市公安局举行祭奠英烈活动

2018-04-02 17: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鞠向群讲话。

到场民警、武警官兵肃立在人民烈士纪念碑前。

到场人员绕烈士纪念碑一圈以敬哀思。

  大众网泰安4月2日讯记者 邵蕊)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为进一步深切缅怀公安英烈的丰功伟绩,传承发扬公安英烈的崇高精神,4月2日,泰安市公安局在泰安革命烈士陵园第二墓区,组织开展祭奠烈士、缅怀公安英烈活动。泰安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鞠向群出席活动并讲话。

  春日的烈士陵园草木萌发、松柏葱茏。上午8时30分,祭奠仪式正式开始。活动由泰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高黎明主持。来自泰安市公安局、局直各单位、各直属分局主要负责人、民警和武警官兵代表等200余人,整齐肃立在人民烈士纪念碑前,为长眠地下的英烈默哀。鞠向群代表全体民警、武警官兵向烈士敬献花篮。

  鞠向群在讲话中指出,长眠于此的公安英烈,用鲜血和生命,践行了誓言,维护了平安,树立了丰碑,铸就了永恒。他们是泰安公安铁军最杰出的代表,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是撑起泰安公安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脊梁。吾辈则传承英烈的革命精神、为民情怀和担当品质,为人民而战、为平安而战、为荣誉而战,使公安工作从量变实现质变,全市公安队伍作风形象发生明显改变。泰安市公安局被评为全国文明单位、全省优秀市级公安局,用行动创造了平安祥和的良好局面,让“国泰民安”的品牌响彻九州,泰安公安昂首迈进了新时代,是对烈士们最好的告慰。

  鞠向群强调,平安有序的环境弥足珍贵,人民警察的使命无上光荣。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捍卫英雄,继续书写泰安公安新的辉煌。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效掌控大势大局,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我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主动引领现代警务发展方向;我们强执行、铸铁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金盾增光、为警队添彩。

  随后,全体人员集体重温了入警誓词,坚定的誓言回荡天穹。仪式环节结束后,大家依次绕烈士纪念碑一圈,表达了对先烈的哀思。参加活动的民警、武警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主题鲜明、思想深刻,让他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忠诚教育,受到了一次庄严的精神洗礼。今后,将大力弘扬英烈精神,进一步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传递好警营正能量,为开创新时代泰安公安工作崭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