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创城新周期力争新创建3所以上全国文明校园

2018-04-0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2日讯记者 田阳)4月2日上午,泰安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安排部署教育系统文明创建工作,推进教育系统精神文明建设,助力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会上,泰安市教育局对2017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个先进单位和53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泰山区教育局、岱岳区教育局、泰安二中、泰山学院附中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泰安市教育局副调研员王传民通报了教育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除此之外,会上还发布了《关于评选第二届市级文明校园的通知》,获得第一届县(市、区)级文明校园的学校,获得市级及以上文明单位、但没有获得市级及以上文明校园的学校,没有获得文明校园的市直学校和省属以上驻泰学校可以参评。从2017年开始,大、中、小学校不再纳入文明单位评选,已经评选为各级文明单位的学校,必须按照文明校园标准和评选程序重新申报,在三个评选周期内,2021年前未能转化为文明校园的,不再保留文明单位称号。

  为做好教育系统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泰安市教育局印发了《关于教育系统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方案》。泰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伟在讲话中表示,教育系统就应该是最文明的系统,系统的每个机关都应该是最文明的机关,每个学校都应该是最文明的校园,系统的每个人都应该是最文明的公民。文明不文明,教育要先行。新一个周期从今年开始到2020年结束,目标任务是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不失分、得高分、多加分,再争第一;力争新创建3所以上全国文明校园,逐步提高省级以上文明校园比例;市教育局机关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单位,带动县市区争创高一级文明单位,努力实现省级文明单位县市区全覆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