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社保系统升级完毕 城乡居民可享“一窗式”服务

2018-04-02 11: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2日讯记者 田阳)4月2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获悉,全市社会保险经办系统升级完毕,新的社会保险经办系统升级上线后,市县两级人社服务大厅将逐步实现“综合柜员制”服务,变“多口分散受理”为“一口通收通办”,让城乡居民享受“一窗式”社保服务。这是泰安市人社局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要求,边学习边改进的一个缩影。“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启动以来,泰安市人社局于3月23日立即部署启动,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立足部门实际,抓学习、抓调研、抓改进,着力提升为大局服务、为群众服务的水平。

  在围绕“3+2”专题抓好学习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丰富学习形式,把灌输教育、典型教育、对比教育、现场教育,与辅导讲座、理论研讨会、报告会、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形式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实效。对照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全市人民对人社工作、人社服务、人社干部队伍的期盼,紧密联系人社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切实找准理清思想短板,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确保学以致用、研有所得。

  围绕助推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三高”人才、培植“三强企业”等重点工作,研究确定了13个重点调研课题,由局领导领题进行调研,切实找准制约发展的症结,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促进工作和服务的改进。强化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信访出现的问题、12333反映的问题、外地暴露的舆情问题等,认真对号入座、梳理排查、确定重点、挂号督办,把“优质、高效、安全、满意”的目标定位坚持到底。

  聚焦群众满意这一目标,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巩固年”活动,深查细找“四风”突出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着力解决人社服务中的问题。在局系统内开展“假如我是服务对象”大讨论活动,让机关、窗口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换位体验、换位思考,设身处地的去转思路、转作风、提效能。开展“建设新泰安·人社勇担当”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全市经济工作一线、重点项目建设一线、民生服务一线体验学习,增强服务大局、服务发展的自觉性。创新管理机制、服务标准和服务手段,建立对全市人社系统各处科室、窗口单位监督检查长效机制,不断加强日常巡查、专项检查、暗访督查和投诉专查,着力巩固提升 “真情人社、阳光人社、和谐人社、幸福人社”服务品牌,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