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交警发布清明假期出行攻略

2018-03-30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30日讯记者 王培松)清明将至,祭祀扫墓、赏花踏青、春播春种等活动将明显增多,加上清明三天小长假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影响,去往泰山周边适时景点和主要墓区的道路交通压力增大,为缓解节日期间交通拥挤、有效预防交通事故,泰安交警提前制定发布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及驾驶人注意交通安全。

  结合往年同期情况,预计受返乡祭祖车流影响,4月4日下午会形成出城高峰;4月5日上午8时至12时最堵,预计8时至12时为出行高峰;4月5日12时至16时通往墓区流量会形成小高峰;返程流将在4月7日14时至21时集中出现。

  目前,泰安市共有泰山长安陵园(岱岳区满庄镇境内)、泰安冠邑泰山陵墓公园(泰山景区大津口境内)、泰山革命烈士陵园及徂徕山起义革命烈士纪念碑等墓区和爱国教育基地。涉及主要道路:环山路、金山路、红门路、泰明路、泰东路(六郎坟路段)、天平孙家沟路段。

  清明假日期间,春光明媚,正是踏青、赏花、旅游、休闲的好时节,广大群众和游客积极参与城市休闲、乡村旅游、文化娱乐等休闲度假活动,省内游、短线游、近郊游、乡村游成为市民和游客的首选。据了解,往年同期,泰安市各主要景点共接待游客70万人次,形成春节后我市第一个旅游高峰。其中,泰山景区接待游客14.27万人次,太阳部落景区接待游客7.39万人次,宝泰隆度假区、方特欢乐世界接待游客数量均超过3万人次。涉及主要道路:泰山景区:环山路、龙潭路、红门路、迎胜东路等;方特欢乐世界:明堂路、天烛峰路、环山路;宝泰隆度假区、花样年华景区:博阳路、灵山大街、S103省道;太阳部落、天乐城、天颐湖花海景区:龙潭南路、天颐路、S801省道;出行购物涉及主要道路:泰山大街、高铁附近路段、高速上下道口、进出城区各国省道等外围路段、各城乡结合部道路,重点是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和以中心银座、万达为主的商业网点周边道路。

  清明节是传统祭扫节日,向故人寄托哀思难免情绪低落、心情沉重,易造成注意力不集中。交警提示,清明期间回乡祭祖、家人团聚时,请您时刻牢记,驾驶车辆要控制情绪,保持平和心态,注意行车安全。清明期间,农村地区祭祀扫墓活动增多。交警提示:拖拉机、货车货厢违法载人以及客货混装隐患多、危害大。请农民朋友不要乘坐货车、拖拉机、超员车出行,切勿人货混装。饮酒会导致人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酒后驾车害人害己。交警提示: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外出踏春,在县乡村道路和山区公路驾车,请注意观察路况,严格遵守限速规定,不要超速行驶。弯坡路段请勿违法超车,违法占用对向车道逆行,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经过村庄、路口、山路转弯处要提前鸣笛,夜间注意变换远近光灯提醒对向来车。清明节期间,人们出行需求大大增加,请广大市民不要乘坐超员车辆,不要乘坐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不要乘坐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一定要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切勿在客运场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