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高铁新区环境提升显成效 春季风光美如画

2018-03-30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30日讯记者 李继泽)春姑娘把春天变成了繁花开放的季节,变成了万物复苏的季节,变成了气候温暖的季节,变成了美丽迷人的季节,它徇丽多姿,阳关灿烂,草绿花鲜,它把大地上的一切都变得生机勃勃。在泰城西部的高铁新区,经过一冬天的修整,焕发出了新春的光彩。

  来到高铁新区,除了现代化的高楼大厦,在泮河公园,古典的建筑群和万千的鲜花相映衬,在波光粼粼的泮河两旁焕发出迷人的微笑。据了解,自3月下旬开始高铁新区的鲜花就开始陆续绽放,到4月中旬将会达到盛花期。泮河公园片区,北接灵山大街,南至泰新高速绿化带,西至高铁绿化带,东接龙潭路,河道总长度为约为13.5公里,绿化带总长度约为5.8公里,总占地面积455.6公顷。其中水系176.9公顷,绿化及景观用地278.7公顷。一脉泮水,将泮河与泰山文化、泰城文化以及泰安民众文化紧紧联系在一起。泰安因“山城一体”的城市格局彰显古城特色,泮河公园以“山城民系一水”的规划格局彰显了高铁新区的特色。

  据悉,春节结束以后泰安旅游经济开发区、高铁新区就进行了环境提升工程,环卫、园林、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大大提升了两区的环境风貌,两区也正以建设现代宜居西部新城的目标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