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医学院举办史上最大规模双选会!超800家企业助学子腾飞

2018-03-30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供需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

双选会现场的外国“雇主”

双选会现场面试 

鲁南制药大红招聘横幅吸睛

应届生填写个人信息资料

  大众网泰安3月30日讯记者 邵蕊)“大学期间,你做过的最骄傲的事是什么?”“今天参加招聘会,你做了哪些面试准备?”

  3月30日,由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泰山医学院承办的山东省2018年高校医药卫生类毕业生集中招聘会暨泰山医学院2018届毕业生供需双选会,在泰山医学院校本部体育场举行。泰山医学院学校领导彭春雷、王庆宝、徐淑凤、刘太来、王鹏程、姜振家到双选会会现场指导并与参会单位进行了亲切交流。

  双选会现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大红的横幅寄托着学校对莘莘学子的嘱托。超800家企业摆开阵仗,广纳贤才;2018届毕业生大胆自荐,寻找“婆家”。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的817家用人单位到校参会,比去年增加235家,为历年参会规模之最。参会单位中有各级各类医院264家、医药企业165家,其他企业388家。一次性为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岗位20079个,其中研究生岗位1334个,供需比超过1:5;本科岗位11978个,去除升研因素,岗位供需比超过1:3;专科岗位数量达到6767个,供需比超过了1:8。

  “我们公司很多中高层领导都来自泰山医学院,所以学校每年的双选会我们都很关注。”鲁南制药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徐彬贺对记者说。作为年产值超100亿的国家大型综合制药集团,鲁南制药方面表现出对泰山医学院极高的认可与重视,徐彬贺同时评价说,泰山医学院历年毕业生素质较高,在今年鲁南制药也有超200个岗位空缺,并将提供优厚待遇。

  要想在求职大军中脱颖而出,又在众多“东家”中找到最合心意的一个,对于应届毕业生们来说也是个技术活。来自泰山医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大四学生王倩倩,今天一大早便来到了双选会现场。“800多家企业要转很长时间呢,感觉都挑花眼了。”王倩倩说,“不过学校已经提前将参加企业和摊位号发布出来了,方便我们快速找到心仪企业。”倩倩还告诉记者,因为自己老家在威海,她已经向当地颇具影响力的威高集团投了简历,期待会有好的结果。

  除了即将毕业的应届生们,现场也有不少来参观的大一、大二、大三学生,在采访过程中,他们大多表示,来参观双选会主要是想了解目前与自己专业相关的企业的用人机制,以及薪酬待遇,并通过了解企业的选人标准,找到差距,为自己以后的大学生活制定目标。大三的学生则表示想要了解企业的选材要求,通过学习来拓展自己的就业领域,并借此机会来丰富自己的阅历,为以后的就业做足准备。

  大三康复专业的王逸杰提到,对这次双选会做了一些了解后,他发现各个企业面试方法不尽相同,不同的企业有各自的一套独特的面试方法,这就要求毕业生能针对不同的问题灵活应对,在面试中体现出自己的优势所在。而对于自己的未来有哪些憧憬,王逸杰则表示:“我准备考研了,很多今年毕业的学长学姐都说工作好找,我觉得他们太厉害了!”

  泰山医学院学生处处长华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结了本届双选会的三大特点:一是参会规模继续扩大。自2005年开始,学校已连续14年组织校园毕业生双选会,规模从最初的50余家到如今的817家,呈现明显递增趋势。招聘会辐射范围由原来的山东周边到现在的全国近三分之二的省市区,学校服务社会的影响力持续增强。用工单位的规模、层次与数量也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晴雨表,反映了我们国家经济发展已经由新常态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泰山医学院校园双选会已经成为省内规模最大的医药卫生类招聘市场,今年省人社厅将山东省2018年高校医药卫生类毕业生集中招聘会交由泰山医学院承办,就是对泰山医学院历届双选会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二是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与毕业生的就业期望值间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进入新时代,我们国家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成为各地制定经济发展的指引。今年全国两会之后,各地纷纷出台新政,升级人才引进政策,把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支撑,人才大战硝烟四起。降低人才落户门槛成为标识,各二线城市都瞄准应届毕业生,从住房、生活补贴、落户条件等各个方面实施优惠政策,吸引应届毕业生到城市落户,这从本次双选会参选单位选人标准得以体现。各用人单位在积极适应新时代经济发展特征,调整人员结构,都不再一味追求硕士以上高学历毕业生,而是主动将目光集中投放到了适应本单位实际,具有较强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本科生身上,着眼于布局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毕业生也逐步放弃了蜂拥大城市、大企业就业的观念,转而寻求更有发展潜力、更能让自己大展拳脚的基层和中小企业,去为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而努力奋斗。三是新业态的用人需求旺盛。进入新时代,国家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发展实体经济,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同时互联网、大数据、共享经济等新兴产业新兴业态蓬勃发展,培育了新增长点,形成了新动能,为大学生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就业机会。810多家双选会与会单位,立足于医养结合、“互联网+”、“旅游+”、大数据概念的新兴单位占比超过三成,这些新兴产业发展迅速,对于人才的需求也比较迫切。前来参会的大批医疗养老服务机构、生物科技、旅游类、电商、电子信息技术等相关单位都有大量用人需求,但是毕业生对于新业态的了解程度还不够,对其后续的发展缺乏信心,需要我们进一步强化就业指导,帮助毕业生认识新业态及其发展前景,鼓励毕业生勇于投身时代前沿,在新时代的大发展中锤炼自己,实践自己的完美职业生涯。

  根据校方统计资料显示,2018年,泰山医学院共有毕业生5761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65人,本科生4632人,专科生864人。开学初,学校召开了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全面部署了2018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努力提高就业服务水平,确保毕业生就业人数继续增加,就业质量有提升,初次就业率基本稳定”的就业工作目标。从2017年十月份至今,泰山医学院学工处及各二级学院就已先后接待和组织了60余家用人单位到校举行校园专场招聘会。随后,学工处还将继续组织多场校园专场招聘会及就业专题讲座,继续为毕业生提供高效优质的就业服务,力促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