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开展重点领域集中察访

2018-03-30 1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30日讯 近日,泰安市纪委对重点领域整治情况开展集中察访。市纪委检查组深入党政机关、乡镇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和扶贫项目等地,对纠正“四风”等情况开展集中察访。

  市纪委检查组在检查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情况后,详细了解了满庄镇开展的“微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在区民政系统开展“微腐败”问题治理专项行动工作之前,镇上已经开展了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助残两项补贴”、“低保”、“五保”等民政救助补贴资金发放情况的自查。其中民政资金自查的重点是领取人员该不该享受、应享受的人员有没有享受到、资金发放等具体工作是否落实到位三个方面。

  在对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的察访中,市纪委工作人员认真检查了有关部门单位严管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严格公务接待,严肃财经纪律等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此外,还深入扶贫项目现场,实地了解相关项目及资金的落实情况。在满庄镇东牛北村贫困户杨西泉的家里,市纪委检查组工作人员对该户家庭状况、扶贫项目分红等问题进行细致的询问了解。

  近日,市纪委下发《关于开展重点领域整治集中察访的工作方案》。根据方案要求,市纪委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对重点领域整治情况开展集中察访。察访内容包括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突出问题,“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扶贫及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党员领导干部涉黑涉恶腐败以及充当“保护伞”问题,土地出让、工程建设和招投标、生态环保、基层组织建设、村“两委”换届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和作风问题。

  这次集中察访,市纪委将督促相关部门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强化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3日内移交同级纪检监察机关优先处置。对工作推动不力、该发现问题未发现、该移交线索未移交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问责。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