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中旬 一场全国性的园林花木产业交易会将在泰安举办

2018-03-30 08: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山花木城内,销售商展示盆景的院子。(记者 田阳 摄)

作为江北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花木交易市场,泰山国际花木城花木培育品种繁多。(记者 田阳 摄)

微型盆景在市场上的价格不菲。(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泰安3月30日讯记者 田阳)3月2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山区邱家店镇获悉,4月13日—15日,2018中国(泰安)园林花木产业交易会将在泰山国际花木城举办。展会期间,还有七项主题活动贯穿交易会。届时,将有11家上市企业园林公司及全国各地苗木经销商齐聚泰安,点燃春季苗木市场。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2018中国(泰安)园林花木产业交易会是泰安市首次在春季举办全国性的苗木交易会,采用市场化的运作方式,邀请全国各地苗木企业参会参观,交流园林行业新思潮,整合行业全产业链资源。交易会上,还将为2017年度全国十佳苗圃企业、十佳苗木经纪人授牌,同期邀请省内外苗圃生产及运营专家为泰安市花卉苗木协会会员单位培训,并举办中国苗圃生产技术分享会。除此之外,还将在泰安举办2018首届中国园林新苗商大会和全国百强苗圃论坛暨全国园林50强走进泰安系列活动。

  泰山花木城位于泰山区邱家店镇,2016年正式开园,总投资6亿元。市场规划面积10000亩,一期占地3000亩,是江北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花木交易市场。泰安属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气候区,年平均气温13摄氏度,年平均降水量697毫米,温湿的小气候适合各类花卉苗木生长,也是我国南北植物重要的驯化交易集散地。“南花北移、北木南栽,都要经过泰安这样一个驯化基地,在泰安适应过度1—3年后,不管是往北还是往南,苗木都比较容易成活。泰山国际花木城就是这样一个集展示平台、交易平台、观光平台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驯化基地,从育苗、培苗、销苗到农业观光应有尽有,各种花卉苗木、园林资材、绿化建材、农资机械在这里实现一站式采购服务。可以说是‘买全国、卖全国’。”邱家店镇人大副主席张灿雨告诉大众网记者。

  目前,泰山国际花木城正在进行展会前的准备工作。4月13日,2018中国(泰安)园林花木产业交易会将正式开幕。泰安依靠地处南北过渡带的区位优势、规模化的产业集群优势及交通便利优势等因素,必将彰显巨大吸引力,带动旅游经济和苗木经济更上一层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