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驾车上高速在泰安东被查 一个实习期一个无证

2018-03-13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13日讯记者 王培松)3月12日上午,在泰安东收费站,一辆小型轿车驾驶座上的男子与副驾驶座上的女子欲上演换座“把戏”,执勤民警见状立即示意其到检查区。经调查,二人前后均驾驶过此车,女子目前还在实习期内,男子还未取得驾驶证。

  据其称,二人系夫妻关系,途中丈夫“嫌弃”妻子技术太差,于是就和妻子换了座,没成想出收费站时,看见高速交警执勤,于是慌了神儿,又立马再与妻子换座。

  民警对夫妻两人不顾自己和他人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夫妻两人深刻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山东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驾驶人在实习期内进入高速公路行驶,无持相应或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三年以上驾驶人陪同的,将面临罚款150元的处罚;把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员驾驶的,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的处罚;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将面临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15日以下拘留的处罚。

  泰安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安全为本莫随意,尊法守规当为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