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财政局获“山东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2018-03-08 15: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8日讯记者 王蓬波)三八节前夕,岱岳区财政局获得“山东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称号。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岱岳区财政局将妇女岗位建功工作作为推进财政整体工作效能的有效载体,搭建“四个平台”,为女职工成才提供有利条件,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主力军作用,促进了财政事业的蓬勃发展。

  “一把手”亲自过问并全程督导创建工作, 专门成立妇女工作委员会,定期组织召开女职工大会;引入标准管理,规范妇女工作基础,明确妇委会委员职责,将妇女工作纳入程序化、规范化和科学化的管理轨道。依托先进管理,立足岗位奉献,打造争先创优平台。规范的财政管理业务工作流程,使女职工细致严谨的工作作风得到充分发挥。她们主动联系服务对象,加强与服务对象沟通交流,宣传财政财务管理政策;开展送政策活动,帮助农民、企业了解国家、省、市、区各项扶持政策,宣传会计法规、政策,规范企业会计秩序,加强财务基础管理;举办庆国庆文艺晚会、歌咏比赛等活动;参加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以“部门帮村、党员帮户”、“城乡携手,共建文明”、“密切联系群众,共建幸福岱岳”等活动为契机,开展“城乡妇女手拉手,共建美好新农村”的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在“送温暖献爱心”、“慈善一日捐”活动中,踊跃捐款捐物。

  据悉,岱岳区财政局落实以人为本,维护女职工权益,搭建温暖支撑平台。妇委会积极发挥参政议政职能,所有涉及妇女权益的事项都经全体妇女干部共同讨论。广泛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积极落实职业健康安全标准,以健康安全理念为指导,建立女职工人文关怀机制,关心女职工身心健康,丰富女职工精神生活。搭建人才成长平台。建立学习机制,把绩效评价与学习培训挂钩,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女干部学习培训、提拔任用的重要条件。建立公平、公正、公开的用人机制和女性人才的引入机制,组织女职工参与财政文化理念、廉政文化体系的整合提炼工作,提高她们的调研和思考问题的能力。

  “春日花葳蕤,娇艳绽芳菲”,岱岳区财政局女职工在各项工作中取得了骄人的业绩,充分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她们将一如既往在财政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