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167.8亿元 28个千万元以上项目签约泰山区

2018-03-05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5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黄丽娟 马晨)3月5日上午,2018泰山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28个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额达167.8亿元。

  此次签约既是泰山区积极落实省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向高质量发展进军”的具体行动,也是泰山区招商引资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项目涉及中国通用泰安产业园、泰山文旅、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研发制造、泰山24集、禾康家庭医生等项目领域,投资金额均在千万元以上。其中,泰山文旅由山鼎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投资54亿元打造,将建成包括山地运动中心、泰山卧龙农庄、泰山民俗文化体验村、半山花园民宿、山麓国际康养酒店区、泰山旅游接待中心以及泰山世界遗产博物馆等功能区在内的精品民俗村复合功能群。泰山24集项目由新农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2亿元,打造为集文化教育、农业休闲观光、餐饮娱乐于一体的文化型田园旅游项目。上海宝汽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和深圳宏泰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将共同投资10亿元,打造占地500亩的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研发制造项目,建设生产车间、电池系统装配车间、研发实验室、检测中心及配套设施,主要用于研发生产续航能力为500—600公里的新型锂电池。

  泰山区区长王爱新在致辞中表示:“这批项目的顺利签约,将为泰山区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注入强劲动力。”泰山区不断推进策划招商、开工建设、竣工运营、股改上市“四个一批”项目,去年,泰山区共举办两次集中签约、两次集中开工、两次京鲁(泰山)跨区域协作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企业来泰山区投资兴业,全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0.2亿元,泰安盘古电子商务产业园、居然之家城市广场、国商商品交易中心等一批产业特色突出、拉动作用强的项目相继开工建设、投入运营,目前,泰山区形成了金融证券、旅游休闲、教育医疗、智能制造、精品农业等一批新兴产业集群。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