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各地吹响“新旧动能转换”冲锋号

2018-03-05 10: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5日讯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泰安市各地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乘势而上,吹响了前进的冲锋号,拉开了行动的大序幕。

  2月23号,新春伊始,泰山区召开经济工作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动员大会。围绕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特别是做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泰山区将认真践行新理念,着力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产业大转型,推进招商大提质,推进项目大建设,推进园区大发展,推进企业大帮扶。着力提升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注重发挥“生态化”效益,全力推进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注重发挥“一体化”效能,全力推进东部新城区建设。注重发挥“城市化”效应,全力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和企业家队伍建设,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和诚实守信的服务环境,为建设富裕文明幸福新泰安做出积极贡献。

  2月27日,东平县在收听收看泰安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后,紧接着召开全县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东平县将因地制宜,抓住重点,突出特色,坚持以“四新”促“四化”,重点实施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的“四提工程”。强化招商引资,引进高端项目;强化项目扶持,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案”。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园区提升,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各级各部门将思想要再解放、环境要再优化、领导要再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于攀登,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奋力谱写新时代东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3月2号,泰安高新区对2018年工作暨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进行动员部署。2018年,高新区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基调,以建设八大产业园为突破口,以新旧动能转换为重大契机,坚持“1个目标、1条主线、4大重点、5大措施、4项要求”的工作思路,埋头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中再前移3个位次。围绕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高新区将重点培植输变电设备、现代物流、新材料、矿山装备、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六大产业。建设神农智谷大数据产业园、隆基科技产业园、中德安全科技产业园、物联智慧产业园等八大产业园。突出培植“三强”企业,重点培育60家企业,培育主营业务收入过100亿元企业2家,过30亿元企业4家以上,10—30亿元企业6家以上,5—10亿元企业5家以上。围绕省里重点支持的“十强”产业,筛选确定50个左右符合“四新”“四化”要求的项目,进行重点扶持。同时全面深化改革,破除深层次问题,打破体制机制障碍,激发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