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之巅弘德楼敲响新年钟声 迎新年第一缕曙光

2018-02-16 00: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阳 摄

  大众网泰安2月16日讯记者 付莹 李继泽)大年初一零时,泰山之巅,弘德楼钟声敲响。随着艳丽的红灯笼缓缓升起,50名演员高呼“国泰民安”,通过央视春晚的舞台,向祖国和全中华儿女送上最诚挚的祝愿。

  泰山之巅多福泽,千年钟声颂太平。除夕之夜在泰山之巅守夜敲钟,是泰山旅游的经典项目。据了解,古时,人们便有新年撞钟祈福的传统。而如今的除夕之夜,市民和游客也会选择到泰山极顶弘德楼敲响希望的钟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奏响新年崭新乐章。

  “一年有十二个月份,在泰山顶上守岁,见证十二次撞钟,希望自己每个月都平平安安,幸福快乐!”现场一位在泰山极顶守岁的市民陈逸旭告诉大众网记者,“张继的枫桥夜泊里就有夜半钟声到客船的诗句,极顶敲钟,和大家一起倒数计时迎新年,让去年一年所有的遗憾与期待都重新归位,对我来说是一种意义非凡的仪式。”

  大众网记者获悉,此次春晚分会场选择在弘德楼撞钟祈福,既有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也是对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盛世乐章的谱写,寓意零点祈福迎春、祈福迎新,共同祝愿祖国和人民有一个新的、更美好的春天。

  从弘德楼北侧南望,泰山与泰城“山城一体”,红烛悠悠灯光点点,让人心生感叹。此时此刻,五地同庆,四海欢腾,人们在新年的钟声中守望新生的太阳,也在期盼中为过去的一年画上完整的句点,迎来新年的第一缕曙光。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