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班央视春晚泰安分会场:视听交融展风貌 鼓声喧天迎新年

2018-02-15 21: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15日讯记者 付莹 李继泽)随着晚8点央视狗年春晚的准点开播,距离北京主会场482公里之外的分会场山东泰安在全世界观众的瞩目中惊艳亮相。大众网记者现场探班,第一时间带来除夕佳节夜泰安分会场的现场盛况。

  今年春晚的主题是“喜迎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大众网记者看到,随着五彩烟花在空中绽放,“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歌声响起,震人心弦。

  喧天的祈福金色鼓点与满场的红色象征着新一年开始,“国泰民安”四个金黄色大字在演出开场以封印的形式呈现,在灯光的照耀下,精准地阐释了泰安历史文化的厚重感,将泰安风貌和文化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国泰民安、瑞雪兆丰年的恢弘景观在泰山山谷云水间呈现,视听交融,十分震撼。

  “泰山安则四海皆安”,位于泰山脚下的泰安市,北依山东省省会济南,南邻儒家文化创始人孔子故里曲阜,依山而建,山城一体。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分会场内安装了3000多只灯来营造现场效果,舞台流光溢彩,美轮美奂。主场地封禅大典舞台依泰山山势而建,自然天成的泰山雄奇险秀的山水实景为封禅大典剧场营造了无与伦比的宏伟气势。

  在现场,17岁的舞蹈演员潘佳威告诉大众网记者,为了今晚的演出,他们已连续排练了一个月,“最晚排练到凌晨两点,就是为了将最好的状态呈现在海内外亿万观众面前,向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