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大白菜买“保险” 每亩最高可赔偿1500元

2017-12-01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1日讯(肥城台记者段衍海 通讯员 刘珂)今年以来,作为肥城大白菜主要生产基地,王庄镇白菜价格受市场影响,出售价格普遍在每斤0.1元左右,但在菜农脸上,却看不到往日的愁容,因为白菜价格保险让当地菜农吃下了定心丸。

  “今年我种了10亩大白菜,交了10亩的保险,210块钱,交保险能保住劳动人民的成本,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好政策”海子村一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王庄镇物价所所长景学光介绍,山东省大白菜目标价格保险试点这项惠民政策在王庄镇已经进行了三年。保险费政府补贴每亩84元,占80%,农户每亩只交纳21元,占20%。目标价格即大白菜的保护价为每斤0.15元,省价格监测中心试点在区域内设立多处价格监测点,每天对出售的大白菜进行价格采集,定期进行公布,一旦监测的平均价格低于每斤0.15元,保险公司就进行理赔,最高可赔偿每亩1500元,从而保障了种菜农户的经济效益。

  据了解,白菜价格保险政策在肥城已经实施了多年,种植户参保率达到90%以上,有效规避了价格风险,减少了农户损失。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